时间:2022-06-17浏览量:24

“艺·述”:2022年中国传媒大学国际预科艺术线上作品展(二)



插画专业
指导教师 高畅


插画专业

耿浩璐

1+3插画 耿皓璐_00.jpg

1+3插画 耿皓璐_01.jpg

1+3插画 耿皓璐_02.jpg

1+3插画 耿皓璐_03.jpg

1+3插画 耿皓璐_04.jpg

1+3插画 耿皓璐_05.jpg

1+3插画 耿皓璐_06.jpg

1+3插画 耿皓璐_07.jpg

1+3插画 耿皓璐_09.jpg


创作收获

在插画创作的道路上,我学会了在生活中观察事物,在观察事物中找寻灵感。艺术源于生活又赋予于生活。插画就是指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有趣有意义的事情,经过一定的技术和艺术加工,重新配置成另一种精致美丽。

在创作过程中,前期实操其实更多地是在临摹画作,学习作品当中的画面色彩搭配、人物特点设计、以及场景风格类型,为自己积累专业思维,避免我曾经亲历的违和感,当然这个过程也是在锻炼技术,同时钻研出一套属于自己的风格,只有这样才能让别人关注到自己而非他人,这也是一个合格的插画作品的基本条件。我在这期间碰到了许多困难,比如软件和画笔运用的不熟练,加上平时的课程也很少,就导致做出来的作品,达不到我内心预期的样子,但经过多加练习,最终作品我还是比较满意。

通过这次的创作,我对插画有了新的认识,也欣赏到了许多优秀精美的作品,起源于兴趣,崛起于野心,我的插画学习过程就这样赶鸭子上啦~希望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能改变现状~一起加油努力叭~画画人~。

插画专业

耿浩璐


插画专业

于奕

10插画 于奕_09.jpg

11插画 于奕_10.jpg

12插画 于奕_11.jpg

13插画 于奕_12.jpg

14插画 于奕_13.jpg

15插画 于奕_14.jpg

16插画 于奕_15.jpg

17插画 于奕_16.jpg

18插画 于奕_17.jpg

创作收获

让我有做这个作品集的启发,其实是一张用塑料品成鱼的图片,让我想到了保护海洋 拒绝污染,然后也了解到了海钓。现在的海洋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澈,全部都是污染物。例如工厂废水流入海洋,游客垃圾扔进海洋,久而久之形成了海洋污染。海洋动物在水里无法生存。我做这个作品的同时也了解到了这些,并且想呼吁大家保护海洋,自己也有了保护海洋的意识 。

还有一幅作品是自画像,我画的是我自己。有两个不同的画像,一个是单一的色调加上了鲜艳的围巾,一个是丰富的颜色,就是想表达我平时外冷内热。虽然看起来我的外表不是那么平易近人,但是相处久了会发现我是个很开朗乐观的人,平时也很活泼。做这个作品带给我的收获就是更认识到了别人口中的自己吧。因为做这个作品的同时我也问了很多朋友他们眼中的我是什么样子的 。

还有一个作品是塑料袋上的刺绣,这个作品也是我偶然想到的。其实有两层意思,有废物重塑的意思。一层是把用过的垃圾袋和不用的针线做成艺术品,也会是种不同的体验。另一层就是刺绣的图案,我绣的是太阳。也是想表达本不起眼的东西,你要是把它利用起来,也可以大方光彩。对自己也是,每个人都有闪光点,可以做自己的太阳。这个作品做完我就对织刺绣感兴趣了,然后就尝试了一下,很考验耐心,也是真的很难,这三个作品对我的启发都很大我也收获了很多,希望大家看到我的作品也能收获到不一样的感悟。

插画专业

于奕


插画专业

鲁漪瑶

00插画 鲁漪瑶_00.jpg

01插画 鲁漪瑶_01.jpg

02插画 鲁漪瑶_02.jpg

03插画 鲁漪瑶_03.jpg

04插画 鲁漪瑶_04.jpg

05插画 鲁漪瑶_05.jpg

创作收获

第一幅画讲述了情感障碍,会导致情绪、能量、活动水平、注意力和日常工作能力的异常变化。画中的整体色差较低也反映了痛苦。

其中,中间的黑色和白色反映心脏的性能时,心情非常糟糕,和外面的花也是另一种情绪的极端,但是这种障碍患者没有中间过渡的情绪,所以他们会更不舒服的时候心情不好。

第二个表现的是从过去到现在,女性的外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过去,女性甚至不能表达她们的喜好和个性,她们通常需要在人们面前展示她们的谦逊和优雅。到目前为止,人们对女性的评价不仅包括外表,还包括内在。这幅画表现了女性伪装的外表和内心。笔描绘了展示在人们面前的外观,医疗袋输入内部伪装。两种不同颜色的花表示不同的性别。

第三幅表现的是在今天的社会中,虽然很少但仍然有一些男人把女人当作他们的卒子或木偶。这种现象在过去更为普遍。在这幅画中,男人在棋盘上,但女人是玩家。上面的棋子在一场妇女战争中看起来不太合适,但即使它们起着很小的作用,它们也被用作棋子。

第四幅是这个系列在展示里的第三幅画。人们总是说女人不如男人能干。在过去,男性是第一,女性是第二。虽然现在情况好多了,但仍有一些老派的人这样认为。这幅画表达了女人跟随男人的现象,后面的娃娃反映了人群。人们对这一现象的态度。女性所穿的娃娃衣服也暗示着被操纵。

最后一页也同样表达了双相情感障碍对人们的束缚与不能与人说的痛苦。

插画专业

鲁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