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4-23浏览量:2386

中国传媒大学少年演说家招生简章

01
项目概述

“少年演说家”项目是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青少年媒介素养培训系列的重点项目之一,融合了中国传媒大学的语言艺术优势学科资源与中国传媒大学优质师资,借力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倾力打造以“教学实践”为标准,通过调查研究、头脑风暴、展示分享来培养学生“用语言艺术改变世界”的创造力与影响力。

校园风景.jpg

“少年演说家”从创景互动、创新学习、实战演练、自我认同与价值感提升等几个方面切入,不仅为青少年传授演讲技巧、激发表达欲,更传递一种改变自我的气质和精神。旨在帮助青少年凝练逻辑思维能力,挖掘自身语言能力潜能,自主实践、主动思考,成为生活的观察者、体验者、学习者、讲述者和创新者。

“少年演说家”教学师资团队由中国传媒大学专业师资、媒体一线工作演播人员和专家学者组成,学员们不仅能获得学术的点拨和辅导,而且能由中传专业教师为学生录制各阶段课程学习成果的视频作品。

02
培养对象

热爱传媒、有创造力、执着于艺术,有意在语言艺术、播音主持、演讲口才方向发展,提高语言能力的8—15岁北京中小学生。

03
培养目标

 1.帮助内向、不自信的孩子打开心扉,赢取自信,轻松顺畅表达。

 2.帮助外向、活泼、爱动的孩子学会自制,发挥特长,提高演讲素养。

 3.达到敢说、会说、说好的目的,练就一副好口才。

 4.达到有效沟通、与人相处、融洽人际关系目的,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与领导力。

 5.帮助孩子塑造开朗、坚定、创新、诚信、合作、果敢的完美性格。

 6.为孩子提供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

 7.为孩子以后大学学习、职场竞岗、商界竞争培养实用、高效口才技能。

 8.为演讲界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为社会培养各类型主持人才。

04
课程设置

语言魅力:专家讲座、入学测评、演讲礼仪、形象设计;

语音发声:普通话语音基础、科学发声与呼吸;

经典诵读:语言表达技巧、散文诗歌、国学经典、录制:经典诵读作品;

表演艺术:解放天性、角色模仿、表演鉴赏、无实物表演、舞台表演技巧、舞台剧角色表演、儿童剧角色扮演,录制:表演作品;

配音艺术配音鉴赏、配音技巧、动漫配音、影视配音、录制:配音作品;

播音主持:新闻播报、即兴评述、校园活动主持、录制:播音主持作品;

即兴演讲: 逻辑思维、情感训练、即兴演讲、录制:即兴演讲作品。

05
师资团队

教学师资团队为中国传媒大学优质师资及校外主流媒体等行业师资队伍。

幕后.jpg

06
如何加入我们

对“少年演说家”感兴趣的学生报名成功后需参加面试,通过面试选拔的学生将获得参加中国传媒大学“少年演说家”入选各级班与学习资格。

一级基础班:招收8岁及以上的学生;

二级进阶班:招收8岁以上具有较好基础或10岁以上有基础的学生;

三级提高班:招收二级进阶班学生或相同水平的学生;

07
学习时间

少年演说家”学习36周次每周日上课4课时,每课时40分钟,全年共144课时。

授课日期:2023年4月2日,每周日上午上课,每班10人,满额即开班;

第一节:09:00-09:40; 第二节:09:50-10:30;

第三节:10:40-11:20; 第四节:11:30-12:10;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08
结业证书

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教育专用证书及教育发展中心结课作品获奖证书。

09
报名方式

直接扫描二维码注册报名系统,预约各期班次


报名热线:010-85795617,18511286897(微信号)王老师

地址:中国传媒大学23号楼东侧一层

备注:学生报名缴费成功即达成培训合同,同意此班管理制度,最终解释权归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