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4-02浏览量:251

天涯比邻是同窗,师生携手云课堂—— 播音主持专业师资培训云端开课

3月26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播音主持专业师资培训云课堂(第一期)”正式开班。本次师资培训邀请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数位播音主持及思政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人,社会各界教育从业者共30余名学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师资培训云课堂。

随着科技的不断革新,艺术载体的不断涌现,融媒体的持续发展,传媒从业者和步入该领域学习深造的相关群体逐年递增,使得传媒艺术领域教育师资缺口不断扩大。教育发展中心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对外培训业务的主办单位,为了促进传媒艺术教育从业者提升专业素养及学习相关教学法,打造培训讲师队伍,特制定了传媒艺术师资培训计划。

本次课程采用模块化课程设置,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新闻播音和即兴口语表达四大专业模块,另辅以“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法制素养”课程,同步提升教师整体专业和从业道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