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3-30浏览量:1060

开学第一讲,让声音从这里绽放 ——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开学迎名师


春风徐徐,细雨绵绵,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我院于325日迎来了2020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的学员返校报到。


同学们,欢迎回家326日早上,在班主任老师一句简单又亲切的开场白中,课程班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期间,班主任从全媒体主播课程班的课程亮点和实践特色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的课程安排,除了新媒体前沿的名师讲座与实课程之外,本学期还通过基本功大赛、主持人大赛、结业汇演等专业赛事,夯实基本功,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及专业素养此外,为保障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的身心健康,班主任还重申了疫情防控要求,强调了班级规章制度。

下午,我院特邀著名配音演员、朗诵解说艺术家周扬老师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之旅。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周老师多年深耕配音领域所取得的作品与成果为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分享了广告片、专题片、纪录片各种类型作品的配音技巧和经验。同时,通过现场配音演示和一对一指导演练,对大家的临堂创作进行把脉诊断,让大家有机会零距离感受声音的魅力。

周老师还深度解析了目前市场对声音的价值需求,他谈到,不管是哪类配音既要求有扎实的基本功,又要能理解文字、理解客户和理解受众。启发大家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作出相应的变化,并时刻以新人的姿态面对市场需求。

此次讲座使大家对自身的学习方法、专业追求、职业定位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正如周老师的座右铭“有声之年,留下温暖”一样,用心发声,以情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