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3-16浏览量:774

青少部“少年演说家精英班”开课啦!


2021314日,中国传媒大学“少年演说家精英班”基础班和进阶班同时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开班。来自朝阳、东城、西城、昌平等区共12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主任郭瑛哲授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为郭瑛哲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郭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口语表达课程的建设,让学生们愿意说,敢说,并且能说,会说,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从而收获更加美好的人生。授课教师代表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家长在未来予以更多的配合,严格要求助力孩子学好说话,帮助孩子在未来走上一条更长远的路。最后,范净妤同学的妈妈代表所有学生家长表示,希望通过“少年演说家精英班”系统的训练学习,让孩子汲取更多的知识,更多的力量,变得更强大。

(图为“少年演说家精英班”基础班课堂)

接下来,在基础班的课堂上,授课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专业的入学测评。小学员们通过学习抑扬顿挫、多变趣味的语言,充分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进阶班的课堂上,授课老师对学员们上一年度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试随后从语音发声、普通话纠错、科学发声与呼吸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图为“少年演说家精英班”进阶班课堂)

少年演说家精英班”项目是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媒介素养培训教学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吸引了众多热爱传媒、有创造力,有意在语言艺术、播音主持、演讲口才方面发展的学员。课程设置方面,本项目融合了中国传媒大学的语言艺术优势学科资源与中国传媒大学优质师资,以“教学实践”的形式,带领学生感受有声语言的魅力,帮助青少年凝练逻辑思维能力,挖掘自身潜能,成为生活的观察者、讲述者和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