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2-11浏览量:877

融媒体新闻采编与短视频创作实训班(第二期)结业


1211日,培训学院主办的“2020年融媒体新闻采编与短视频创作实训班(第二期)”结业,来自森林消防、青海广播电视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2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融媒体新闻采编与短视频创作实训班为新闻媒体一线采编业务骨干打造,帮助学员全面提高融媒体新闻业务的策划、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播报等专业技能,把握新形势下融合新闻报道创新创优的发展方向,全面提升互联网时代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我校知名学者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一线专家共同授课,设置了《打造互联网正能量爆款的秘密》《PGC短视频创意与摄制》《电视新闻采编》《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等专题讲座和手机短视频拍摄相关的实训内容。

   谈到培训的收获,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门玉霞兴奋不已地说:“以前做传统宣传较多,思想被禁锢了,总是跨不过传统宣传的边界。培训期间,老师们讲的都是新知识、说的都是新方法、教的都是新理念,要求做的也都是新鲜事,从而倒逼我们不得不转变思维跟上新时代新闻宣传的步伐。”

来自北京森林消防的刘燕辰表示,组织已搭好了台,我们没有理由不利用好“两微一抖”、央视频、今日头条等官方账号,把主流媒体与自建平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机结合起,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宣传好的队伍新形象贡献力量,能把火焰蓝的青春安放于中国传媒大学,将是一辈子的记忆。

2014年以来我院打造的融媒体人才培养系列课程不断完善,先后推出融媒体摄影摄像实训班、融媒体经营转型高级研讨班、融媒体出镜记者实训班、融媒体影像(短视频)创作实训班、融媒体新闻采编高级课程班等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