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2-07浏览量:182

青少年媒介素养影视教育再结硕果


近日,我校教师指导,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微电影社团创作的四部微电影作品,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青少年科学影像单元暨第二届北京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的评比中再获佳绩。微电影作品《车手行为变形记》听懂你的心声均获得“科学影像剧本一等奖”,作品聪明的蒜头获得“科学微电影一等奖”,作品《霉飞色舞》获得“科学纪录片二等奖”

(图为获奖证书)

此前,微电影作品《车手行为变形记》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其中包括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中,获得科学微电影的全国一等奖专项奖最佳表演奖”;2018年北京市“阳光少年”微电影比赛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获得“科学微电影小学组二等奖

(图为附小2018年—2019获奖照片)

近年来,附小微电影创作社团创作的多部微电影作品屡获佳绩、成果丰硕。20208月,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在全市15所申报的院校中,荣获“2020年北京青少年科学影像创作基地”称号,附小是唯一入选该称号的小学。

(图为附小微电影拍摄合影)

附小微电影创作社团是“北京市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的重点项目之一,由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承办。社团以实践教学为主,由中国传媒大学专业教师团队进行教学指导。除微电影社团之外,青少年培训部还为附小开设了微电影创作普及班、小主持人社团和少儿新媒体互动艺术社团等多项创新特色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专业化、高水准、多样性的媒介素养特色课程,帮助学生开拓眼界与思维,挖掘自身潜能,使附属学校教育质量得到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