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1-25浏览量:308

2019级“少年演说家精英班”结课汇报演出暨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1122日,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2019级“少年演说家精英班”结课汇报演出暨毕业典礼,在我校D5演播室隆重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家男,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主任郭瑛哲,《动画配音》授课教师陈鑫,《语音发声》授课教师李鸣宇以及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家男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向一直支持“少年演说家精英班”的家长朋友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希望通过口语表达课程的建设,能够让学生们愿意说,敢说,并且能说,会说。希望小学员们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当中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讲好自己的故事,以“少年演说家精英班”为起点,插上有声语言艺术的翅膀,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惧艰辛、勇敢前行,在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从而收获更加美好的人生。

   汇报演出在《多彩的校园生活》演讲中拉开了帷幕。《美丽的莲花池公园》、《美丽校园我的家》、《制止战争,倡导和平》等一系列精彩的演讲,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是孩子们毕业前送给各位任课老师与家长最特别的礼物。

由全体学员朗诵的《中华颂》,气势宏大、感情饱满,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蓬勃朝气。

   在毕业典礼上,学生家长代表王晨阳的妈妈发言时几度哽咽,她说:“孩子在少年演说家精英班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人生的格局。在这里孩子遇到了最优秀的老师,他们不再是电视里、手机里的画面,而是面对面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朋友,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在这里,孩子对自己将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考,这是我们作为家长感到最欣慰的事。”

   陈鑫老师在现场点评环节中,用了两个词形容自己的心情——“意外”和“感动”。他说:“少年演说家精英班,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意外的是孩子们经过一年的学习,有了如此巨大的转变,曾经羞于表达的孩子们,如今已经可以自信的展现出他们专业的一面。他们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感动,透过他们的演讲,我感受到了他们内心柔软的一面,他们真正成为了一个观察者与体验者,并且令我欣喜的是,他们可以通过语言,将自己的感受传达给更多的人。这就是有声语言艺术的力量。”

   依依惜别,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明年还能重聚在精英班的大家庭里,和老师同学们继续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

   2019级少年演说家精英班的学员们毕业了,2020级的少年演说家精英班正蓄势待发、扬帆起航!    少年演说家精英班”项目是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媒介素养培训教学的重点项目之一。青少部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校内师资以及传媒业内专家学者共同为学员们讲授语音发声、经典诵读、表演艺术、配音艺术等课程。该项目历时一年,共计148课时,以“教学实践”为标准,带领学生感受有声语言的魅力,帮助青少年凝练逻辑思维能力,挖掘自身潜能,成为生活的观察者、讲述者和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