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1-13浏览量:180

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来访我校


11 月 12 日,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书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建波率相关人员一行四人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就合作培养两岸影视传媒人才,提升平潭区域影响力等事宜商谈交流。我校副校长李新军、培训教育管理处处长王化南、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家男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建波副书记介绍了平潭近年来围绕“一岛两窗三区”(一岛即国际旅游岛;两窗即闽台合作的窗口、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三区即新兴产业区、高端服务区、宜居生活区)战略定位实施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入岛大桥及岛内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以及两岸教育发展、营商环境等情况。黄建波副书记表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平潭文化建设,综合实验区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积极扶持教育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他希望与中国传媒大学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影视产业专业人才,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与教育融合发展。

    李新军副校长对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转型创新发展、推动学科优势资源转化、积极探索开拓校外实训基地与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交流,学校一直积极探索新模式、新理念,发挥传媒知名学府的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希望与平潭综合实验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会前,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一行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传媒博物馆、D5演播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