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1-05浏览量:239

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小白杨”合唱团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1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打造的“小白杨”童声合唱团,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正式启动。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歌剧艺术指导牛闯、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主任郭瑛哲、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副主任王毅晨、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副主任张凡民、首批通过面试的9名学员及家长共同参与了合唱团开班仪式。

为了让学员家长全面了解合唱团的宗旨和教学活动特色,在开班仪式环节特别安排了家长见面会。张凡民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小白杨”童声合唱团的教育理念与课程安排,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在首次公开课上,牛闯老师为学员与家长们带来《合唱的魅力》专题讲座。牛老师通过对合唱的发展历程、如何正确学习音乐、合唱经典作品赏析等内容的讲解,向学员介绍了学习合唱的方法与意义讲座内容获得了学员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培训学院重点打造的“小白杨”童声合唱团通过面试的严格考察与层层选拔,录取有一定音乐基础与发展潜力的学员。合唱团将开设音乐素养提升基础强化训练、多声部视唱合唱排练等多门课程,旨在培养学员从了解音乐基础概念到建立歌唱状态,从提升个人能力到加强团队协作等能力

“小白杨”童声合唱团的成立,能够全面弘扬童声合唱文化,提升青少年音乐素养,提高少年儿童合唱水平。合唱团的愿景是,让“小白杨”童声合唱团美妙的歌声飘荡在城市的许多舞台上,让童声合唱成为许多人内心深处的天籁之声。通过专业教师的指导,合唱团团员们未来将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参加国内外童声合唱权威赛事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