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0-28浏览量:425

与“影”随行 ——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培训班再次启动


一个影像接触其他影像时必须发生转化,如一种颜色接触其他颜色时那样。放在绿、黄或红旁边的蓝不是相同的蓝。没有艺术不含转化 ——罗伯特﹒布列松

摄像是一门艺术,连接时空,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影像转化成不朽的视觉图像。

金秋十月,风景如画。1019日至23日,由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培训班在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顺利举行。三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摄像师、导演及爱好者相聚在此,通过五天的理论学习和拍摄创作实践,精进视频拍摄技术,为提升影像艺术创意赋能。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培训班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文化艺术与传媒技术部主任张新越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教学总监舒凌云致欢迎辞,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试听数码影像公司数码市场系系长邬立中作开班动员。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培训班开班式

本次培训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业界知名导演、影视创作人担任授课教师,围绕影视全流程制作,多角度剖析专业视频拍摄过程等内容进行交流讲解。从无反相机视频拍摄的起源与发展,到当下主流视频拍摄与传播实例分享;从实际拍摄的场面调度,到如何透过镜头传递摄像师创作理念;在拍摄中如何运用器材配件增强拍摄效果等内容加深了对影视制作的认识和体会。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培训课堂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培训课堂

基于前两期的课程基础,此次课程继续发挥实践拍摄指导创作优势。一是摄像指导课邀请商业广告创作、制作、拍摄经验丰富的摄影师执教,亲自示范摄影师在拍摄现场的创作思维和处理问题的方式;二是实践创造课—“挑战极限24小时”,以五人分为一组,模拟剧组化分工,从编写脚本、规划制片计划表到领取拍摄器材,进行拍摄分工,最终合作完成一部3-5分钟的商业片/剧情片;三是在疫情特殊时期,需要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考验学员统筹协调拍摄创作能力。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培训学员

1023日,为期一周的GOV视频认证课程迎来了结业考核作品的评比。30名学员、24个小时、6部短视频、3名影像行业重量级嘉宾导师,学员将一周内所学的课程知识付诸实践,合作产出符合商业化流程的短视频作品。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作品评比现场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作品评比现场

2020松下影像学院GOV视频认证课程颁奖仪式

作为国内传媒界的顶尖学府,中国传媒大学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系统化的人才培养工作,此次培训助力影视创作学员从更高的视野、更全面的角度,吸取更专业、更高效的视频拍摄技术,将理论转化为经验,全面提升应用技能。

  

文:马雪儿

图:侯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