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0-19浏览量:248

培训学院“三星智慧教师”网络课程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6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共同打造的“三星智慧教师”线上培训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卢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代表丛娟,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家男以及培训学院青少年培训部主任郭瑛哲共同出席了线上开班仪式。

卢勤老师在开班致辞中表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优质教育资源的核心要素,是教育发展的关键所在,本次“三星智慧教师”培训项目是一次网络平台上的开放之旅,是一次互不见面的教育合作,更是一次最真切的教育实践。她希望这次培训可以开阔参训教师视野,提升教师综合教学素养,优化乡村教师的教育理念,助推乡村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卢勤老师寄语参训学员

接着,刘家男副院长对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首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培训项目将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的深化改革,提升乡村教师现代化教育理念的应用能力,推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目标的全面实现。刘家男副院长勉励此次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点亮孩子们的梦想和未来不断努力,为推动希望工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刘家男副院长勉励参训学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卢勤老师为参训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让每个孩子都精彩》的讲座。卢老师通过讲述经典案例和人生经验,教授学员如何用爱心、耐心、责任心爱护每一个孩子,让孩子拥有一颗健康、美好的心灵。卢老师精彩绝伦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直播平台的评论区里呈现两千多条留言,反响热烈。不少学员表示,卢老师的讲座非常实用,可以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并且非常感谢中国传媒大学为他们提供此次直播课程。

此次“三星智慧教师”培训项目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邀请业内专家以及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附属中学专家授课团队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覆盖信息化教学与应用、心理、国学、学校管理等多个领域,通过录播+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以“高端专家精品课+理论指导教学+互动分享答疑+复习点拨指导+综合能力考核”五位一体的全新教学体系,综合立体呈现前沿教学模式、教学技巧和教学理念。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的3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全程参与学员管理工作,以分群组的方式,最大程度地保证项目的有效沟通和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面向全国三星希望小学的教师及中高层管理者展开,将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作为目标,致力于为全国三星希望小学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学习发展能力的管理者和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