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0-07浏览量:215

中传青少部•传美大讲堂 | “让孩子心灵更强大”教育讲座,让孩子有一颗坚强的心!


2020929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部在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主办的“传美大讲堂——让孩子心灵更强大”讲座如期开讲。本次讲座由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卢勤老师主讲。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叶友文、副校长周娜、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部主任郭瑛哲、副主任王毅晨以及附中14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现场,卢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童年的经历、峥嵘的岁月将或惊险或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教育孩子们如何拥有“爱国心”、“责任心”、“开心”、“关心”、“赏心”、“信心”和“孝心”。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地上台发言,大胆地表达自己对人生态度的各种理解和看法,讲座氛围积极热烈,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传美大讲堂”是中国传媒大学支持附属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大学资源带动中小学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传美大讲堂” 大型系列讲座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主导,秉承“传承民族文化,美育附中学子”的理念,旨在通过邀请各行业专家为全校师生做主题讲座的形式,传播知识之美、体验思维之美、创造精神之美、传递价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