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9-29浏览量:376

送课上门 我院为沿海两省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校内培训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受到了一定影响,为继续发挥好我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扩大我校继续教育影响力,培训学院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针对疫情防控形式下的政务传播实践情况,积极创新开发培训课程,将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送课上门,于9月份先后在福建省、浙江省举办了省级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培训班将最新的传播理念和科研成果送到党委政府全面抗疫工作一线,助力地方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

9月4日-6日,2020年福建省党委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福州市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我院新闻发言人媒介素养提升教学课程首次走进福建,福建省委、省政府各部门的近5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随后,14日-18日,2020年浙江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杭州市举办,是继去年以来我院连续两年为浙江省举办省级党委政府高级别领导干部培训,约80名浙江省各厅局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两个培训班由培训学院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和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提供全部教学支持。在培训班上,作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的我校培训学院院长、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和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为学员做了专题讲座和演练指导,把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体会和心得总结与学员做了交流与分享。

除此之外,我校传播研究院教授刘笑盈、新闻学院教授郎劲松、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翁佳、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李未柠等专家教授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北京市政府原新闻发言人王惠、中国记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顾勇华等资深新闻发言人、媒体人也应邀为学员做讲座授课与模拟演练点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