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8-07浏览量:3873

中国传媒大学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原播音主持一年制)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近年来,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和新媒体技术的发展,我国的媒体行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传统的广播电视媒体搭上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顺风车,融媒体改革如火如荼,各种新兴媒体也在不断涌现,网络直播平台、数字广播、手机短视频网站等媒介的出现,给播音主持专业的从业者提供了无数的机会,也形成了新的挑战。

为发挥我校优势学科、专业的力量,培养更多适应当下新兴媒体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特开设一年制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

本项目主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良好的文化知识、媒介素养和职业道德,拥有深厚的播音主持基础理论知识、语言艺术表达技巧,能够在各级各类电台、电视台、新媒体机构以及广告公司、教育、旅游、电信等单位从事语言艺术工作的高等职业专门人才。

  

【项目特点】

一流的学科专业: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国内传媒界的最高学府,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播音主持专业是学校历史最为悠久、实力最为雄厚、成果最为突出的优势专业之一,大批央视及省级媒体的著名主持人从这里起步,一步步走向辉煌;

优秀的教学团队:由校内外导师联袂业界优秀专家直接授课,让您和著名节目主持人一个起点;

科学的课程设置:精选我校顶尖的优势传媒专业课程,播音主持专业课程+新媒体策划与运营课程+新闻传播媒介前沿课程+大师讲堂+实践教学,全面打造内外兼修的新时代主播;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演练相结合,大课堂与小课堂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相关专业媒体考察交流相得益彰。

  

【招生对象】

1、学员入学时须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

2、传媒行业相关从业人员或希望从事相关工作的社会人员。

【课程设置】

模块一(通识课):

传播心理学、媒介伦理与法规、视听语言、新媒体写作、短视频创作与剪辑技巧、直播节目策划与包装、直播带货与网络营销、公众号运营、个人形象与礼仪、职业素养提升等;

模块二(专业课):

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播音创作基础、语言表达基础、普通话语音与发声技巧、普通话水平测试辅导讲座、经典作品诵读、即兴口语表达、新闻评论与现场报道、大型文艺节目现场主持、新媒体主持艺术、配音艺术、出镜实训、形体与表演等;

模块三(媒介前沿):

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解析当下新媒体发展的政策形势、前沿理论、前沿技术、最新应用与最佳实践,了解和掌握各类新兴媒介、新兴平台的商业规则和运用方式;

模块四(名师讲堂):

邀请著名主持人、直播带货知名主播、一线资深媒体专家、新媒体平台经营高管等进行经验分享,提升实践能力和媒体经营管理综合能力;

模块五(实践教学):

定期组织各类专业赛事、专业汇演,参观电视台热门节目录制,参加学校各项讲座及大型活动等。

注:以上课程为历年常规开设课程类目,具体课程安排根据学习时间、学员构成等设置。

  

【结业证书】

认真遵守培训班各项管理规定、按计划完成培训课程内容,经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结业证书。凡违反管理规定、无故缺课旷课、多次迟到早退者,将被取消获得结业证书的资格。

【学习方式及报到时间】

学习方式:面授,脱产学习,周一至周五上课;

学习周期:一学年;

报到时间:202010139:00——12:00

面试时间:2020101314:00——17:30

报到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7号中传国际交流中心一层大厅。

  

【收费标准及食宿安排】

培训费:39,800/人(不含食宿费和教材费)

优惠:疫情期间,为回馈学员,凡参与过我院培训(以结业证书为凭)的老学员,或于2020815日前咨询报名的学员,一律享75折优惠;930号之前咨询报名的学员享8折优惠。

食宿安排:食宿自理

1、就餐:推荐校园食堂,星光超市一二层均可就餐,请勿在校外路边小摊就餐。

2、住宿:可预订周边酒店,依据当季协议价格入住。(周边宾馆:内蒙古饭店,传媒大学南门以西300米,电话010-65741909;如家酒店,传媒大学西门向西50米,电话010-65766699。为保证住宿安全,请勿听信学校周边人员宣传,入住无照宾馆。)

  

【交费方式】

学员交费可分两种方式:

1、现场交费(现金、刷卡)

2、汇款交费。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中国传媒大学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定福庄支行

账号:11043301040000136

说明:汇款后在汇款单附言上注明: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学员姓名培训费,将汇款凭证传真至010-85795230,便于查询。

  

【报名方式】

可电话或网上报名预约各期班次

报名热线:席老师:15901064273(微信同号);范老师: 13581640591(微信同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7号中传国际交流中心2层培训学院;

接到报到通知的学员,请在规定时间到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报到。因每期名额有限,请外地学员务必提前报名联系。

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报名表(可现场领取填写)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二寸免冠白底照片三张

  

【来校路线】

中国传媒大学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100024

乘车路线:

1.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到建国门站换1号线地铁,到终点站四惠东站换乘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2.北京西站乘地铁1号线至终点站四惠东站,换乘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3.北京南站(高铁站)乘地铁14号线至大望路站转地铁1号线到四惠东站,换乘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4.首都机场打车到传媒大学,车费约8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