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3-17浏览量:2090

中国传媒大学编剧创作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国民精神文化消费需求的急剧膨胀,我国影视行业的发展迅猛。无论是电影票房规模还是电视剧生产规模都已经跃升世界前列。与此同时,网剧、网综、网络大电影、纪录片、微电影、短视频也方兴未艾。繁荣迅猛的产业发展态势,为文化及戏剧影视行业专业人才带来众多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作为依托内容生产和提供精神产品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尤其是作为产业发展根基的编剧创作人才的不足和低质,一直是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虽然我国影视市场持续火爆,然而高质量的国产影视剧一直非常稀缺,作品同质化严重,究其原则在于剧本创作人员的队伍不够庞大、专业性技巧性不强、策划创意能力不足等。

为响应国家文化强国和文化精品战略的政策号召,为戏剧影视媒体乃至文化创意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中国传媒大学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特别开设编剧创作高级研修班,培养具有扎实的写作功底、优秀的策划能力、前瞻的市场意识、出色的营销能力的青年优秀编剧。

【项目特点】

一流的学科专业:中国传媒大学作为 “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其戏剧与影视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科排名全国第一。近年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师生创作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编剧作品。

优秀的教学团队:研修班由校内外导师联袂业界优秀专家直接授课,让您面对面接受最专业的指导;

科学的课程设置:精选我校优势传媒专业课程,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课程+媒介素养提升课程+影视艺术美学课程,全面打造内外兼修,既懂技术又谙市场的高素质编剧人才;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相关专业媒体实践相结合,编剧写作能力培养与管理、营销能力培养相结合;

【招生对象】

拥有一定的文学创作基础,热爱编剧行业,有意向从事剧本创作的影视从业人员,影视专业高校教师、在校学生,编剧从业者等。

【课程设置】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专业基础

影视艺术美学

剧作元素分析与故事创意

电影剧本创作

电视剧剧本创作

网络剧剧本创作

经典文学作品改编

视听语言

经典影视作品赏析

类型片研究

中外影视发展史

影视项目策划与融资

影视制片管理

影视发行与营销

精品课程

大师讲座

传播学概论

影视产业研究

文化产业发展前沿

文化传媒产业政策解读

演艺经纪

IP运营与版权保护

摄影摄像基础

影视导演基础

影视表演基础

影视剪辑

短视频创作与推广

素养提升

流行文化研究

艺术史论

中国文化导论

个人形象与礼仪

职业素养提升

艺术体验

现场观摩

实地采风

注:以上课程为历年常规开设课程总目,具体课程安排将根据学员构成等做出筛选与调整。

【学习时间及方式】

学习时间:三个月,预定每年秋季(9月份)开学。

学习方式:面授,脱产学习,周一至周五上课。

【收费标准及食宿安排】

培训费19800/(不含住宿费和教材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食宿安排:食宿自理

1、就餐:推荐校园食堂,星光超市一二层均可就餐,请勿在校外路边小摊就餐。

2、住宿:可安排学生宿舍或者周边酒店,依据当季协议价格入住。(周边宾馆:内蒙古饭店,传媒大学南门以西300米,电话010-65741909;如家酒店,传媒大学西门向西50米,电话010-65766699。为保证住宿安全,请勿听信学校周边人员宣传,入住无照宾馆。)

【结业证书】

认真遵守培训班各项管理规定、按计划完成培训课程内容,经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编剧创作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凡违反管理规定、无故缺课旷课、多次迟到早退者,将被取消获得结业证书的资格。学员培训经历以及证书获取情况可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网站查询认证。

【报名方式】

可电话或网上报名预约各期班次

报名热线:席老师:15901064273(微信同号)范老师: 13581640591(微信同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7号中传国际交流中心2

接到报到通知的学员,请在规定时间到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报到。因每期名额有限,请外地学员务必提前报名联系。

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报名表(可现场领取填写)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二寸免冠白底照片三张

【交费方式】

学员交费可分两种方式:

1、现场交费(现金、刷卡)

2、汇款交费。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中国传媒大学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定福庄支行

账号:11043301040000136

说明:汇款后在汇款单附言上注明:编剧创作高级研修班+学员姓名培训费,将汇款凭证传真至010-85795230,便于查询。

【来校路线】

中国传媒大学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100024

乘车路线:

1、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到建国门站换1号线地铁,到终点站四惠东站换乘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2、北京西站乘地铁1号线至终点站四惠东站,换乘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3、北京南站(高铁站)乘地铁14号线至大望路站转地铁1号线到四惠东站,换乘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4、首都机场打车到传媒大学,车费约8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