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3-17浏览量:256

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工作坊

【项目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其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两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拥有新闻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传播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3个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结合自身办学特点,旨在依托“新闻传播学”“戏剧影视学”两大学科核心师资,携手相关兄弟院校同仁,全新推出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工作坊,共同为广大高校教师提供学习与交流平台,助力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提高职业素养。

【项目特色】

权威、专业的学习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国内传媒界的最高学府,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学校的戏剧影视学科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戏剧影视文学一直是学校的强势专业,拥有一大批同时具备理论素养、教学经验及创作实践的师资力量;同时,中国传媒大学凭借其在广播电视电影、新媒体、表演、文化研究等领域无可比拟的实力,被授予“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拥有专业的服务和管理团队,专门为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打造精英人才。

生动、多样的教学形式

采取交流式、研讨式、实战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方式,结合学员的创作实践与教学实践,融合学员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咨询(Situation)、教育基础理论与核心技巧传授(Lecturing)、影视经典现场观摩与案例解析(Drilling)、互动交流作品点评(Comment)等多种形式为一体,实施“素质型、启发式、开放办学”。

高端、务实的师资团队

本课程由中国传媒大学资深专家学者联手业界实战精英共同授课,将知识传授、经验分享、创作实践融为一体,使学员获得实际实用的学习效果。

【培训对象】

1、高校教学科研岗位工作人员、科研工作、新闻出版等各单位相关人员;

2、希望或准备将来从事教学工作的大学本科、研究生;

3、民办教育机构分管教学负责人等;

4、学员入学时须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

【课程设置】

“双一流”建设对高校学科建设的影响

新环境下中国“戏剧与影视学”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新媒体语境下的新闻传播学教育现状与未来

戏剧与影视学实践教学及创作成果的社会化推广

学术思维培养与科研方法创新

科研选题与重大课题申报

学术杂志选稿标准及要求

课堂教学改革理念与实践

案例教学与案例库的建设

教学设计工作坊

学习方式及费用

【集中上课班】

学习时间:每期培训5

学习方式:面授,脱产学习

培训费用:7800/人(不含教材费)

食宿安排:食宿自理

上课地点:中国•北京•中国传媒大学

预计开班时间:

第一期:2020727日—731

第二期:2020127日—1211

  

【周末上课班】

学习时间:每周末学习1天,分5周完成,培训时长共计5

学习方式:面授,脱产学习

培训费用:7800/人(不含教材费)

食宿安排:食宿自理

上课地点:中国•北京•中国传媒大学

预计开班时间:

第一期:2020718日、725日、81日、88日、815

第二期:20201121日、1128日、125日、1212日、1219

  

※接受团体定制服务,定制培训可异地授课,具体培训费用与教学安排由双方协商确定。

【结业证书】

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工作坊”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报名咨询热线: 010-85795611

联系人:宫老师13693397596  黄老师13810420568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1号中国传媒大学23号楼

【交费方式】

1、现场交费(现金、刷卡)

2、汇款交费(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中国传媒大学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定福庄支行

账号:11043301040000136

说明:汇款后在汇款单附言上注明:“班级名称+学员姓名”培训费,将凭证复印件交给班主任老师,便于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