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07浏览量:663

中小学教师语言艺术研修班

【项目介绍】

    本项目以语言朗诵为主题,旨在通过系统性训练,帮助学员规范普通话语音,学会科学发声方法以及嗓音保护;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朗诵感染力、舞台表现力;提升有声语言艺术的审美意识,能对学生的朗诵、演讲、校园主持等进行指导;促进经典文学作品诵读活动在中小学的普及。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于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建校50多年来,学校培养了大批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培训学院青少部依托全校优秀的师资队伍、雄厚的科研实力、广泛的影响力与合作关系,同时整合了学界和业界的优质资源,面向社会提供高层次、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服务。

【项目特色】

教学权威——中国传媒大学专业教师为主,同时特聘著名主流媒体播音指导及知名配音员担任辅导教师。

课程专业——浓缩中国传媒大学专业课程精华,其中涉及国家级艺术类精品课程《播音创作基础理论》以及北京市精品课程《电视节目播音主持》;课程将以部分语文课本中经典课文为例,对参训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有实际指导意义;

内容丰富——每期课程包括专家讲座大课,分组实践小课,晨练辅导课,汇报演出指导课以及正式汇报演出。

跟踪指导——教学团队将建立学员学习交流QQ群及微信群,分享交流相关学习资料、指导教师网络辅导答疑;安排特定时间段,专业课老师点评学员作业和实训情况、通过线下和在线方式互动。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包括:朗诵及配音艺术、普通话语音规律及难点辨别、科学发声、呼吸及嗓音保护、有声语言艺术表达(内外部技巧)、寻找正确的发声方式及声音弹性练习、经典篇目朗诵实践

【培训对象】

有意提升语言艺术能力与表达能力的中小学教师。

【授课师资】

中国传媒大学专业教师为主,同时特聘著名主流媒体播音指导及知名配音员担任辅导教师。

【开班时间】

中小学教师语言艺术研修班将计划每年开四期月班30天和二期春/秋季班90天。

第一期:4月9日-5月8日,每班45人;

第二期:6月21日-7月22日,每班45人;

第三期:7月24日-8月25日,每班45人;

第四期:11月28日-12月27日,每班45人;

春季班:3月15日-6月14日,每班40人;

秋季班:11月1日-1月30日,每班40人;

定制班时间可以根据需求而定时间;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  

【收费标准及食宿安排】 

1、培训费16800元/人(月班30天)

2、培训费35280元/人(春/秋季班90天)

3、食宿地点可安排周边酒店,依据当季协议价格入住,费用自理。

【结业证书】

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中小学教师语言艺术研修班”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可电话或网上报名预约各期班次

报名热线:010-85795617、18511286897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中国传媒大学23号楼北翼304室

接到报到通知的学员,请在规定时间到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报到。因每期名额有限,请外地学员务必提前报名联系。

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报名表(可现场领取填写)

②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③二寸免冠白底照片三张

【交费方式】

汇款交费。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中国传媒大学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定福庄支行
账号:11043301040000136
说明:汇款后在汇款单附言上注明:“中小学教师语言艺术研修班+学员姓名”培训费,将汇款凭证传真至010-85795230,便于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