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07浏览量:615

2018年网络舆情监测员特训班招生简章

培训介绍】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网络媒体多元化开放的今天,网络舆论所产生的社会影响日益凸显,民众参与社会事务与网络问政与已自发成为一种趋势,如何通过网络来洞悉民意,监测舆情,弭除舆论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并有效地化解危机,已然成为党政机关及国家企事业单位所面临的重要课题。当前,网络舆情体系下人才职业培养体系还未健全,舆情专业人才也相对匮乏,这不仅制约了行业发展,也极大影响了社会秩序的稳定与和谐。在此背景下,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依据社会舆情行业的发展,现向全国开展网络舆情培训工作,旨在为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培养网络舆情管理和舆情危机应对能力的的专业型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针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等各类机构对于提升国际国内传播能力、提升品牌形象与文化软实力的需求,培训学院以“大传播”、“大文化”的视角,重点围绕市场调查、数据挖掘、品牌营销、企业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新媒体营销与电子商务等领域,打造了一系列高端精品课程,学院依托全校优秀的师资队伍、雄厚的科研实力,整合了学界和业界的优质资源,面向社会提供高层次、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服务。

项目特色】

1、阔的职业前景: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业及专业学术机构中,网络舆情分析管理逐渐成为各级单位信息监管、分析与决策人员竞相提升的职业目标。通过网络舆情管理课程的学习,有助于确立和推进网络舆情的工作体系和处理机制。

2、实战的教学模式:本课程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战演练、分析与点评等环节,通过实战式教学,充分调动学员的互动性,使得学员在面对突发公共事件及学员热点话题时,能够通过网络言论的挖掘收集进行准确分析,预测舆情走势,变危为机,从而达到实战效果。

3、专业的师资团队:国内网络舆情领域的顶尖级专家学者与中国传媒大学舆情及数据分析相关学科专家亲临讲授。

课程设置

    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环境及策略、互联网舆情管理宏观分析、网络舆情大数据收集与监测研判方法、网络舆论应对与舆论引导实战、突发舆情事件处理与新闻发布演练、舆情评论与舆情报告撰写、危机管理与“两微”的规范运营、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产品综合运用、案例分享与实战教学等。

注:培训可根据委托方需求安排定制。

【培训对象】

1、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部、市场部和品牌公关部从事对外宣传、公共关系、网络管理及舆情监测工作人员;

2、从事于网络信息传播、网络舆情相关工作的媒体人士;

3、有意于在舆情行业发展的职业经理人和战略投资人;

4、有意于从事互联网信息监测分析、危机公关的社会人士。

【授课师资】

丁俊杰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网络舆情(口碑)研究所首席顾问。

董关鹏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继续教育学部学部长。

窦含章    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网络舆情(口碑)研究所总编辑。

郝晓伟    工信部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主任。

胡锡进    环球时报总编辑。

姜奇平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

彭  波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彭晓芸     时政评论员 凤凰网评论部主任。

沈  浩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媒学院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副所长。

石述思    知名时评人 ,《工人日报》社会周刊编辑部主任。

王  益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中心主任。

张树庭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MBA学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网络舆情(口碑)研究所所长。

曹  林    中国青年报社评部主任。

曹美英    腾讯开放平台开发者市场总监。

陈  彤    新浪网资深副总裁、总编辑。

邓庆旭    新浪网副总编辑、财经科技中心总监。

(注:为了更好地满足学员需求,根据每期学员构成情况,课程设置及师资会有部分调整。)

【开班时间】

第一期:2018年6月11日 -6月15日

第二期:2018年11月19日 -11月23日

收费标准及食宿安排

1、培训费5600元/人(不含交通及食宿费用)

2、食宿地点可安排周边酒店,依据当季协议价格入住。

注:团体报名人数在20人以上,具体培训费用可由双方另行协定。

【结业证书】

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2018年新媒体与网络舆情精品研修班”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可电话或网上报名预约各期班次

报名热线:400-016-6677、010-85795615

联 系 人:18210167016(李老师)、18611855183(侯老师)

邮 箱:set04@cuc.edu.cn

地址:中国传媒大学23号楼

接到报到通知的学员,请在规定时间到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报到。因每期名额有限,请外地学员务必提前报名联系。

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报名表(可现场领取填写)

②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③二寸免冠白底照片三张

【交费方式】

学员交费可分两种方式:

1、现场交费(现金、刷卡)

2、汇款交费。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中国传媒大学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定福庄支行

账号:11043301040000136

说明:汇款后在汇款单附言上注明:“班级名称+学员姓名”培训费,将汇款凭证传真至010-85795230,便于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