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04浏览量:6740

2018中国传媒大学普通话正音培训班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普通话正音培训班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承办。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是全国培养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专门人才的最高学府。播音专业自1963年设置,至今已有55年历史,是国内最早培养播音主持艺术人才的教学单位。这里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备,走出了罗京、李瑞英、敬一丹、李咏、康辉、海霞、欧阳夏丹等一大批知名的广播电视播音员和主持人。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的普通话正音培训班,针对社会各界对普通话培训与水平测试的实际需求,提供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参与授课的教师均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不仅熟悉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核标准,而且在长期的播音主持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正音、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的训练方法。所有学习班的学员,都可以随班在中国传媒大学参加一次普通话水平测试。

    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普通话正音培训班面向社会招生,为各界人士提供普通话培训及水平测试服务。

 

【课程特点】

●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直接授课:全部课程均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及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讲

●课程全面: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基本要求,从单音节字词的矫正到朗读短文、命题说话,全方位精准切入;

●重点突出:既有专业基础知识讲授,还有针对性发音矫正、朗读表达、话题谈话等业务内容辅导;

●紧扣前沿:了解普通话推广现状,提高普通话表达实际应用能力;

●突出实战:一对一指导,针对性、实用性更强,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课学习与小课辅导并行,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

 

【培训时间表】

 

期 次

报到日期

上课日期

第1期

3月20日

3月21日-24日

第2期

4月24日

4月25日-28日

第3期

5月15日

5月16日-19日

第4期

6月25日

6月26日-29日

第5期

7月10日

7月11日-14日

第6期

9月18日

9月19日-22日

第7期

10月23日

10月24日-27日

第8期

11月20日

 11月21日-24日

 

 

【课程设置】

●大课:新时代普通话推广的使命和要求、声母和韵母、声调和语流音变、朗读短文的技巧、命题说话的技巧等;

●小课:根据学员背景分组上课,针对性地解决学员疑问,并利用录音、模拟测试等手段进行专业辅导。

 

【报名方法】

●电话预约报名: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0~4:30)可电话报名,电话:010-65779250;

●接受社会各界有学习标准普通话或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的人士报名。

 

【报到须知】

   1.所有学员都须通过电话进行预约报名获取预约号,并于指定日期凭预约号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培训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台南侧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办理相关手续,办理时间: 9:00-15:00。

    2.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考核班报名表(可现场领取填写);

      ②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③有工作单位者要开具单位介绍信,学生请携带学生证并交纳复印件;

      ④一寸免冠照片一张(贴到报名表上),两寸白底免冠照片两张(两寸照片背面请用圆珠笔注明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

 

【培训费用及食宿】

● 培训费:每人6000元(陆仟元整),含教材费。

●食宿:食宿自理。

    1.推荐校园食堂:星光超市一二层均可就餐,请勿在校外路边小摊就餐。

    2.推荐周边宾馆:内蒙古饭店,传媒大学南门以西300米,电话010-65741909;如家酒店,传媒大学西门向西50米,电话010-65766699。为保证住宿安全,请勿听信学校周边人员宣传,入住无照宾馆。

 

【普通话水平测试及报名】

    所有学员,均可参加当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一般安排在培训班学习的最后一个半天进行。请预先准备如下材料:

 报考人工测试(一级甲等)需要准备或提交的材料:

1.交验身份证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2.交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成绩达到一级乙等)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3.1寸证件照2张;

4.费用:考试报名费50元(现金缴纳,报名结束后,考生因自身原因缺考,报名费一律不退)、证书快递费(如需快递)视地区不同约10~25元;

5. 电子证件照(可以储存在智能手机中,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于报到当天进行网上报名):相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文件须小于1M;相片背景为白色或蓝色。

 报考智能测试(一级乙等)需要准备或提交的材料:

1.交验身份证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2.费用:考试报名费50元(现金缴纳,报名结束后,考生因自身原因缺考,报名费一律不退)、证书快递费(如需快递)视地区不同约10~25元;

3.1寸证件照1张;

4.电子证件照(可以储存在智能手机中,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于报到当天进行网上报名):相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文件须小于1M;相片背景为白色或蓝色。

【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及证书颁发】

1. 测试结束后,请登陆“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http://yuce.cnu.edu.cn/),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成绩;

2. 测试成绩达到60分或以上,颁发相应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达不到60分,无证书。

 

【结业】

    认真遵守短训班各项管理规定、按计划完成培训学习者,发给结业证书和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凡违反管理规定、无故缺课旷课、多次迟到早退者,将被取消获得结业证书的资格。学员培训经历以及证书获取情况可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网站查询认证。

 

【地址】  

中国传媒大学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100024)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地址:中国传媒大学校内2号楼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培训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台南侧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咨询电话:010-65779250

 

乘车路线:

1.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到建国门站换1号线地铁,到终点站四惠东站换乘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2.北京西站乘地铁1号线至终点站四惠东站,换乘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3.北京站口乘666路公交车到梆子井站下车即到。

                      

通知:寒假期间暂停接受报名,2月28日开学后报名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