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07-14浏览量:1414

2014级一年制专业课程班学员作品——《街头·旧少年》

 

    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学员蔡镇壕作品《街头·旧少年》。

    小众文化的真实访谈——形形色色热爱改装、热爱骑行、热爱自由的人们,穿行在上海夜晚的街头。

 

 

创作者手记—— 
《街头·旧少年》

镇壕


【创意阐述】
    岁月蹉跎,当初年轻的80后和90初的这群少年们,已经踏上了三十而立的道路。虽然年纪在渐渐长大,但是曾经的激情和热血却依旧没有褪去。年轻的血液、年轻的文化背景,也在生活中四处洋溢着。在每个城市中,总会有这样的一群人,时常的聚在一起。他们聊着自己喜爱的汽车、重机车,也相互的交流着这些年轻文化带来的乐趣。

    日落之时的上海,同样的一群旧少年开始聚会在一起,他们,来自街头。

【导演构思】
    重机车是现代街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多元的文化进入到了年轻人的世界里。

    这些文化伴随着新潮,席卷了祖国的各大城市。新潮的文化在被年轻人追逐的同时,也被冠名了小众和街头文化的标签。质疑和反感也伴随着其他的声音开始响起。太多的人觉得喜欢重机车喜欢改装汽车喜欢街头文化的人群就是痞子一族,是只会飙车非法聚会的纨绔子弟。

    本片通过纪录片形式展现本片中重机车爱好者群里的周末生活,从而告诉每一个观者,我们所热爱的是一种街头文化,我们也是一群敢于追求和挑战的热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