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9-05浏览量:12214

内外兼修,大气从容——院友中国海军首位女新闻发言人邢广梅亮相

    8月26日,中国海军首位女发言人邢广梅亮相山东威海,佩戴大校军衔,在海军88船上召开了“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暨祭奠仪式”的新闻发布会,是全军唯一一名女发言人。

中国海军首位女发言人邢广梅亮相

    去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有7大单位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并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为其设立的新闻发言人密集式专项培训。其中海军是全军大单位中唯一设立两位发言人的单位,邢广梅作为我院的培训学员,是全军唯一一名女性发言人。培训学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首批军事新闻发言人培训负责人董关鹏教授称,在当时的培训中,邢广梅的快速反应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称赞她“智慧与形象兼具”。

    专项培训主要是针对,包括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内的7个大单位设立的8位新闻发言人。照顾到发言人所属的不同军种、领域,培训兼顾不同媒体采访的多种形式,模拟不同新闻发言人在现场发布会上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培训曾为几位发言人量体裁衣制定特色课程,力图贴近实践、注重实效,加强针对性。

    为各军队大单位培训新闻发言人,学校、学院都给予充分重视。在专项培训的师资设置方面,不仅请到国新办原副主任王国庆、公安部原新闻发言人兼宣传局局长武和平、国防部现任新闻发言人兼新闻事务局局长耿雁生、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等人,更有传媒大学独有的强大师资王志、鲁景超、董关鹏、李未柠等均参与其中。

    通过专项培训后,使得这些具有多年与央媒打交道的培训学员,更加注重处理与大众媒体、新媒体的关系。在认识网络、引导媒体、分析舆情、引导舆论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加熟悉舆论生态、舆情生成、信息发布规律,媒介素养得到极大提升。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为7大单位设立的新闻发言人高端培训真实模拟现场

 

相关链接:

http://view.inews.qq.com/w/WXN201408270027380F1?refer=nwx&openid=o04IBAOdZDY_8duqzKhGKU0ufsTQ&groupid=1409098933&msgid=1&isappinstall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