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2-01浏览量:166

我们是“后浪”我们用实力说话--2019播音主持高级课程班主持人大赛成功举办


1126日,我院2019播音主持高级课程班主持人大赛在D5演播室落下帷幕。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家男老师莅临本次比赛。刘院长在比赛伊始发表致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疫情期间同学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给予赞赏。刘院长表示正是因为老师和同学们坚持不懈的求学治学精神、耐心的等待和辛勤的付出才有了此次准备已久的比赛,也希望大家在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大家好,我是一号选手!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舞台上和各位优秀选手一决高下!”大赛在28名选手个性十足的介绍短片中拉开帷幕。此次主持人大赛分上半场和下半场。在上半场比赛中每位选手根据自选题目进行三分钟新闻类节目主持,这个环节极其考验选手们对语速的把控和时间的掌握,需要在台上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把最好的节目效果呈现给观众。在下半场比赛中,选手现场抽题进行一分半的即兴主持。相较于自选新闻,即兴主持的部分更加扣人心弦,唯有强者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通过选手间的实力对决,给观众展现出了过人的专业素质与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此次比赛在节目环节与主题设置推陈出新,结合时下热点和正能量主题,挖掘更具深度的中国故事选手们就“脱贫攻坚”、“抗疫模范”、“抗美援朝等主题展开主持,不仅把基本功、所学知识、反应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展现了年轻媒体人的情怀、使命担当。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欢声笑语不断。评委老师每一位选手主持进行点评。正如评委老师所说:“这次节目对于每个参与者和见证者而言都是一次历练,一次学习。无论身处怎样的职业阶段,一个优秀主持人都要追求卓越、止于至善

       

   最终,选手韩璐凭借开赛以来出色且稳定的发挥,不负众望地夺得一等奖。李晗念、董瑾、张媛媛获得二等奖,董浩、李罗汉、孟祥方获得三等奖。此外,刘辉昆获最佳风貌奖,许天鹏驰获最具创意奖,李晗念、王茜获最佳上镜奖,郭文东获最佳文艺奖,董瑾获最佳新闻奖。

 

   本次大赛正如现场观众所言:“这次大赛展现了一群热切为梦想发光的人,他们的专业、敬业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带给我们这个时代更多的正能量。我们是‘后浪’,我们用实力说话!”2019播音主持高级课程班主持人大赛筹备已久,通过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同学们不仅向观众展现了新一届主持人才的风貌与实力,也是大家走上工作岗位前最全面高效的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