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0-20浏览量:535

培训学院承办2020年广西“广播电视百名人才”培养班


1013日至101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2020广西“广播电视百名人才”培养班在江苏南京举办了为期3天的线下学习研讨。广西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广西“广播电视百名人才”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年9月,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推进广西广电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广西“广播电视百名人才”计划作为重点合作项目。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2020年7月下旬,培训学院院长董关鹏、副院长罗霆专程赴南宁拜访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并与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起举行了座谈会,就加强媒体融合大环境下传媒专业岗位人才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此基础上,培训学院根据《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贯彻落实“广西广播电视百名人才”计划实施意见》(桂广规〔2019〕2号)关于继续强化教育培训、做好人才服务和管理的部署,按照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创新升级培养方式,精心设计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广播电视百名人才”培养课程。

该阶段在南京的线下学习紧密围绕当前广西广电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以“媒体融合发展与智慧广电建设”为主题。在3天的学习当中,我校培训学院副院长罗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告经营中心原主任周伟、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畅等专家学者分别就《融合发展守正创新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后疫情时期的广电媒体营销》《以“融媒体+智慧城市”助力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建设》等专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此外,学员们还分别赴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和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调研考察“广播电视融合转型”、“1+5”智慧融合立体网络建设情况。学习经济发达地区将智慧广电打造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的先进经验。

(学员参访南京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这次百名人才培养的线下学习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契合当前媒体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建设‘智慧广电’的趋势和要求。课程内容既有高瞻远瞩的理论梳理,也有发展前沿的案例分享,还进行了具体项目的实地观摩,可以说信息量非常大、实用性非常强,有助于学员开阔眼界,理清思路,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感谢中国传媒大学,感谢培训学院为支持广西广电人才培养所做的深入细致的工作!”广西广播电视局人事处处长唐小新对培训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接下来,培训学院将启动广西“广播电视百名人才”培养的线上学习,通过建立学习社群,定期安排直播或录播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学员进行交流分享,进一步推动广电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