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0-16浏览量:498

声音点亮心灯,青春不负韶华 —2020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开班啦


最美恰是中传秋,银杏灿灿盼君归!10月15日8:30,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2020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一年制)开班啦!同学们历经十个月的漫长等待,终于如愿坐进中国传媒大学的教室,开启“逐梦中传”之旅!


2020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上,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家男老师致欢迎辞。刘院长指出,我国的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地发展,各类手机短视频网站、电商直播带货平台、社交媒体、数字广播等新兴媒体的涌现,让播音主持专业的就业领域从单一的广电口逐步向全媒体平台拓展。在时代的发展、媒体的蜕变及疫情的催化下,培训学院对播音主持高级课程班不断进行系统性优化,打造出如今的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希望大家通过一年的学习后能够突破自己的局限,在新媒体时代实现更好的职业和人生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家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同时,刘院长也告诉大家,为保障本班的顺利召开,学院和学校顶着巨大的压力,做了大量的努力并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同学们入学后继续支持学校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保障自身健康的同时,也为保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做出贡献。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做一个读书人。

培训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排查并审核学生报名资料

接下来的主题班会上,三位负责班级管理的班主任老师分别从学习规划、教学安排、疫情防控要求、班级管理制度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课程期间的各类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课程内容,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在随后自我介绍和班委竞选环节,学员们尽展播音主持人的风采和才艺,将十八般武艺搬上了讲台,不仅成功的争取到了自己在班级中的“职位”,还成立了十多个专业和兴趣小组。

为了培养更多能快速适应并引领行业发展需求的全媒体主播人才,培训学院在充分整合学校优势资源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并完善课程体系。2020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除了沿用原有的专业课程、通识课程及实践教学外,特别增设前沿与大师课,通过模块化教学及业界一线师资的拓展,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随着后续课程的推进,前沿课程及大师讲座的神秘嘉宾也将陆续揭开面纱。可以想象,2020全媒体主播高级课程班的同学们在中传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丰富多彩,不负青春韶华。


文:席明 范存芳

图:李晗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