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0-14浏览量:578

弘扬正能量 传播好声音 培训学院再次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从业人员开展培训


10月12日,由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2020年北京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西校区举办。100多名来自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抖音、梨视频等50多家新媒体网站的从业人员,将在此进行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自2017年以来,培训学院已多次举办该类型培训班,助力北京市委网信办培养了大批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新媒体从业人员。  

2020年北京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式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宣传工作会上提出着力做好新时代网络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培训学院与北京市委网信办共同制定培训方案。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来自全国政协、北京市委网信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传媒大学等业界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可以帮助学员重新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了解北京市的发展政策,为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参考。课程以案例教学” “互动讨论为主要特色贯穿始终,力求融会贯通、高效实用。

开班仪式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部学部长董关鹏教授致欢迎辞。董关鹏教授首先对北京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市委网信办对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的信赖表示感谢,对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董关鹏教授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科优势、继续教育学部的教学理念、培训学院各业务部门职责与课程特点的介绍,指出本培训班最大的特点来源于两个结合:一是理论学习、学员互动的结合;二是师资由中国传媒大学、党政部门领导及媒体资深从业专家的结合,并希望搭建学校与行业知识和智慧转化的学习基地,交流互动、教学相长,希望通过五天的课堂教学、交流实训,为学员提供新知识,打开新思路,助力学员踏上新征程。  

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部学部长董关鹏致欢迎辞

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春玲作开班动员,她提到全媒体时代互联网从业人员把握着互联网信息传播的第一道关口,开展教育培训是提高互联网从业人员政治素养,把牢网上宣传导向的必要前提。她指出,要加强网站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学习培训,持之以恒开展学习教育,推动网上宣传守正创新,构建正能量充盈的网络空间。她期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达到学以致用、学以促干的目标。

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春玲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由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张爱国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网络记者管理处处长芦鑫、北京市委宣传部干部处(人才工作处)处长宋豪杰、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家男。

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互联网从业人员提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水平,提高业务实践能力,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和理念迭代,北京市委网信办组织相关网站与平台一线从业人员每三年进行一次轮训,选择教学理念先进、课程设计合理、教学服务严谨、教学效果可控的高校执行教学培训工作,培养了大批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新媒体从业人员。

2020年北京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学员

培训班在保障正常教学的同时,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所有参训学员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培训班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具体措施包括提前向学校和学部报备开班详细情况,组建防疫领导小组和应急预案。为避免与主校区学生的大规模接触,教学地点选择在人口密度相对较低的西校区进行。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每日扫码进场,严格签到、签出、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上课,教学现场保持良好通风。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具体措施,防患于未然。


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程序,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