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9-25浏览量:406

融媒体采编技能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指示,推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打造融媒体矩阵,提升新闻宣传能力,922日至925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融媒体采编技能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集团和直管单位近百名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坚持专题理论学习、新闻实务操作、互动讨论交流相结合,我院邀请到校内外专家进行集中授课。老师们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和相关案例,根据国有企业宣传需求,从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与新闻宣传守正创新、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短视频传播特点及制作技巧、影视语言基础和手机摄影摄像技巧等几个角度着手,深入浅出系统地教授了国有企业融媒体新闻宣传的理念、技能和提升策略。


    参加培训后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到位,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有效应对媒体融合发展给新闻宣传工作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不断提升全媒体素养和融媒体新闻宣传能力,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讲好“兵工故事,不断提升“兵工之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