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9-24浏览量:620

时隔10个月 2019播音主持高级课程班迎来开学第一课

923日早上8:302019播音主持高级课程班全体学员整整齐齐地坐在中国传媒大学博学楼的教室里,迎接他们第二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此时,距离上学期最后一堂课已过去10个多月,在我院领导和项目负责老师的共同努力与防疫保障下,学员们终于得以再次进入课堂,完成下半学期的课程学习。

上课之前,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家男来到教室看望大家,一句“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大家回家”,令本来被滂沱大雨淋湿的学员们倍感惊喜与温暖。


刘院长表示,大家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和追逐更高的理想而来到了中传培训学院继续深造,学院为了不负众望,不断升级课程体系和深化服务理念,坚持打造更加全面、优质、契合时代和传媒行业发展的播音主持教学内容。今年,在疫情的催化下,学院又对课程进行了系统性优化。时下最热门的电商直播、短视频制作、社群运营、出镜记者等前沿课程都将出现在课表中,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学习资源。

刘院长的欢迎辞之后,由开心麻花演员宫墨老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表演创作课正式开启。因大雨的阻碍,本来安排在室外的课程不得不转到教室进行,但学员们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利用有限的空间分团队、分环节进行表演实践,一时间,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播音主持高级课程班是我院精心打造的全日制长期公开培训项目之一。该项目在播音主持专业教育的基础上,融入媒介前沿与名师课堂、新媒体实践与应用、经营管理和职业提升等方面的课程,使项目在整体上更高端、更前沿、更实用。在教学管理和学员服务方面,学院派出专业对口的班主任老师,随时为大家进行课业辅导和生活服务,组织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同时狠抓落实班风班纪,设立各类兴趣小组,丰富学员课余生活。


2019级播音主持高级课程班的学员在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之后,专业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而在学期末的培训效果调查中,学员们对课程设置、师资配置、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也都给予了充分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