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7-23浏览量:3198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短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短期培训班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是全国培养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专门人才的最高学府。播音专业自1963年设置,至今已有57年历史,是国内最早培养播音主持艺术人才的教学单位。这里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备,走出了一大批知名的广播电视播音员和主持人。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的播音主持艺术短期培训班,自1987年开班至今已有33年历史。33年来,培训全国各级电台、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多达上万人。国内许多播音员主持人最初都是从这个短训班起步,走向播音主持岗位的。许多在职播音员主持人通过参加这个短训班提高了业务能力,还有许多播音主持艺术爱好者在这里找到了新的人生方向。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短期培训班已成为国内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知名度最高和社会美誉度最好的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培训班。

2020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第1期至第7期短期培训班取消,从今年10月开始,将重新面向社会招生。

  

  

【课程特点】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直接授课:全部课程均由本学院教师主讲;

课程全面:从语音发声到播音主持业务,全方位了解专业知识

重点突出:既有专业基础知识讲授,还有新闻、评论、朗诵、口语表达等业务内容辅导;

紧扣前沿:了解媒体融合趋势,掌握新媒体主持技巧;

突出实战:一对一指导,针对性、实用性更强,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课学习与小课辅导并行,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

兼设普通话水平测试:符合条件的学员,可参加当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

  

【培训时间表】

  

班次

报到日期(周一)

上课日期(工作日)

休息日(周六日)

普测(周六)

10月班

1019

1020日-30

24日、25

31

11月班

1116

1117日-27

21日、22

28

12月班

1214

1215日-25

19日、20

无普测

  

  

【课程设置】

●大课:普通话语音、吐字发声技巧、语言表达技巧、文稿播读、即兴口语表达、新闻播音、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新媒体语言表达、朗诵与演讲等;

●小课:根据学员背景分组上课,针对性地解决学员疑问,并利用录音、录像等手段进行专业辅导。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培训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台南侧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室。

  

【上课地点】

●大课: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培训部教室(中传校园内校电视台南侧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

●小课:中国传媒大学2号教学楼,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语录室及演播室。

  

【报到须知】

1.请通过邮件预约报名:邮件地址:bypeixun@cuc.edu.cn,请在邮件中注明:报名期数、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省份城市、所在单位或学校、手机号码等;

2.请通过电话预约报名: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疫情结束后具体时间待定,上午8:0011:30,下午1:304:30),电话:010-65779250

3.请于各期短训班指定报到日期,到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中传西门外)一层大厅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办理时间: 9:00-15:00

4.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主持短训班报名表(可提前下载附件填写,也可现场领取并填写);

②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③有工作单位者开具单位介绍信,在校大学生请携带学生证并交纳复印件;

④一寸免冠照片一张(贴到报名表上),两寸白底免冠照片两张(两寸照片背面请用圆珠笔注明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

5.不接受艺考生、中小学在校生及复读生报名。

  

【防疫措施】

考虑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为配合有关部门的防疫措施、保障进修班学员的健康,特采取如下防疫措施:

1.学员报名时须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2.学员在学习期间应遵守国家相关部门防疫规定,遵守学校和学院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培训费用及食宿】

●培训费:每人10000元(壹万元整),含教材;

●优惠:往期短训班学员凭结业证书享6折优惠,往期进修班学员凭结业证书享8折优惠;

●食宿:食宿自理

1.推荐校园食堂:星光超市一层四层均可不刷校园卡就餐,请勿在校外路边小摊就餐;

2.推荐周边宾馆:内蒙古饭店,传媒大学南门以西300米;如家酒店,传媒大学西门向西50米;为保证住宿安全,请勿听信学校周边人员宣传,入住无照宾馆。

  

【普测】

12月短训班不安排普测。10月、11月短训班的普测安排在短训班学习结束后的周六上午进行。如需参加测试,请预先准备如下材料:

报考人工测试(一级甲等)需要准备或提交的材料:

交验身份证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交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成绩达到一级乙等)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1寸证件照2张;

费用:报名费50元(报名结束后,考生因自身原因缺考,报名费一律不退);

电子证件照(可以储存在智能手机中,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上报名):相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文件须小于1M;相片背景为白色或蓝色。

报考智能测试(一级乙等)需要准备或提交的材料:

交验身份证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费用:报名费50元(报名结束后,考生因自身原因缺考,报名费一律不退);

1寸证件照1张;

电子证件照(可以储存在智能手机中,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上报名):相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文件须小于1M;相片背景为白色或蓝色。

证书领取:

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颁发相应水平的等级证书,达不到60分无证书;

请关注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http://yuce.cnu.edu.cn),通过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成绩,网址为:

http://bj.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

通常情况下,成绩公布一周后可电话咨询证书领取时间,咨询电话010-65779250。证书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代为领取,领取地点:中国传媒大学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即测试地点);

依据相关文件规定,证书代为保管期限为2年,超过2年将做销毁处理。

  

【结业】

认真遵守短训班各项管理规定、按计划完成培训学习者,发给结业证书。凡违反管理规定、无故缺课旷课、多次迟到早退者,将被取消获得结业证书的资格。学员培训经历以及证书获取情况可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网站查询认证。

  

【地址】

中国传媒大学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100024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地址:中国传媒大学校内2号楼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培训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台南侧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咨询电话:010-65779250

乘车路线:

          (1)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到【建国门站】换1号线到终点【四惠东站】换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2)北京西客站乘坐地铁1号线东行到终点【四惠东站】换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3)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到【西单站】换1号线到终点【四惠东站】换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4)北京站口乘666路公交车到【梆子井站】下车;

(5)首都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快轨到【三元桥站】换地铁10号线到【国贸站】换1号线到【四惠东站】换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

(6)大兴国际机场乘坐快速轨道到【草桥站】换地铁10号线到【国贸站】换1号线到【四惠东站】换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20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