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6-22浏览量:151

我校培训学院青少部合作基地校—北京中关村外国语学校 举办“2020首届校园摄影展”


        66日,我校培训学院青少部合作基地校—北京中关村外国语学校“2020首届校园摄影展”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北京中关村外国语学校中学部校长刘长杰、北京中关村外国语学校高中组年级组长尹玉善、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聘任教师朱晓龙、培训学院青少部助理主任王小河、项目主管余涛和学生家长们共同见证了这场视觉盛宴。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媒介素养班于2019921日正式开课。该学校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实验基地之一,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定期指派专业课教师和特聘专家为该学校媒介素养班的学生授课,课程包括媒介素养基础、新闻素养基础、语言艺术素养、影视艺术素养四个主要模块,学期三年。

        此次“2020首届校园摄影展”比赛共收集1000多幅学生作品,经中国传媒大学专业教师组评选,每人入选二组创意作品(每组10张摄影作品),共7人获奖,其中殷林稀、张梦婷、黄婧玮三位同学荣获“最佳图片奖”,王雨晴、梁辰两位同学荣获“最佳摄影奖”,翟忻冉、徐兴杨两位同学荣获“小摄影家奖”。此外,授课教师高潇、朱晓龙、尹玉善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聘任教师朱晓龙老师在对学生的寄语中指出,希望他们坚持自己的艺术理想,培养原创精神,多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获奖学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通过四个月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自己感受到了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希望在未来的课程中学习到更多摄影的专业知识并付诸实践,用手中的相机点亮自己的多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