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4-30浏览量:172

培训学院产品转型助力国有企业复工复产


在国有企业复工复产特殊时期,为助力国有企业良性发展,将国有企业的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和恢复生产的强大力量,428日,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新时代的领导力+新媒体能力提升”直播课程在线开讲。

此次培训班由首创置业主办,首创中传承办,培训学院提供教学支持。学院根据培训方的具体需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诸多案例和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整体把握和具体分析,结合学院特色与优势,将培训内容确定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舆情管理、信息安全、企业自媒体运营管理、新闻宣传业务能力提升等模块。培训形式以线上直播讲授为主,以互动答疑环节为辅。

针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帮助国有企业更有效地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使命,本次培训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教授和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特约报告人郭海燕老师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关于国企发展的决策部署,详细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老师们的精彩授课引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共鸣,赢得了直播讨论区里学员的频频点赞。



据了解,项目前期沟通时正值疫情高发期,培训学院通过“云办公”、电话会议等方式与培训方多次沟通,反复商谈课程内容与实施方案。项目确定后,为确保培训班直播过程中安全、有序、高效、稳妥地进行,培训学院按照《中国传媒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结合本次培训班实际情况,特制订了《“新时代的领导力+新媒体能力提升”培训班直播工作防疫防控方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与培训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疫情期间因无法开展线下培训业务,培训学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及时调整着力方向,研究市场转型,积极调研线上教学模式,开展直播在线授课,精准推介优质的、市场接受度高的直播课程,引导线下项目向线上引流,力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促进培训工作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