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3-17浏览量:475

文化产业经营管理高级进修班

【项目介绍】

文化产业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也是各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转向目标。近年我国文化产业取得了惊人的发展速度与成果,在“新常态”背景下,文化产业被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量、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因此“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并从多个层面规划出其战略发展蓝图。

中国传媒大学在传媒、文化、广告、动漫、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创意产业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教育资源和优势地位,同时也将培养高素质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视为教学核心任务之一。作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经营管理高级进修班”以实战实务的精神,立足高端,整合国内著名高校的学术翘楚及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界精英、文化名人、传媒高管等,力求培养会通文化创意之术与产业经营之道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项目特色】

一流传媒学府,专业文创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国内传媒界的最高学府,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同时,中国传媒大学凭借其在传媒、文化、艺术教育领域强大的实力,被授予“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专门为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打造精英人才。

SLDC多样教学,课堂生动有趣

融合学员问题Situation、理论讲述Lecturing、案例解析现场演练Drilling、互动交流专家点评Comment等多种形式为一体,实施“素质型、启发式、开放办学”。

云集高端师资,突出实战实用

培训由资深教授和实战专家共同授课,将导师讲解和学员交流融为一体,通过简明理论解释、现场案例剖析、实战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使学员获得实战实务的相关知识,实际实用的学习效果。

深入一线企业,学习实际经验

组织学员参观798、郎园Park、宋庄画家村、央视、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动漫产业园等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以便于学员深入一线、实地考察,现场观摩、亲身体验,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空间。

广交各方人脉,构建资源平台

与来自相同行业不同单位的学友共同学习、交流,不但使学习效果显著提升,更可收获终身受益的人脉资源。通过建立、参与中国传媒大学学友录、定期沙龙、QQ群、微博群等多种渠道,共同构建终身学习、交流平台。

【精品课程】

模块一:文化产业形势、政策、法规分析

模块二:文化创产业战略管理与企业治理

十三五规划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中国文化产业政策法规解析

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

国外文化产业发展概况及现状

文化贸易与文化产品出口政策分析

文化产业新技术的应用与创新

文化企业发展战略与生态构建

文化企业商业模式创新

文化企业管理

领导艺术与管理变革

模块三:文化产业市场营销及品牌推广

模块四:文化产业项目策划与管理

文化企业品牌整合营销传播战略

泛媒体时代文化消费与消费心理

社会化媒体营销

场景时代的内容营销

融媒体广告营销

新媒体时代品牌危机公关与危机管理

文化娱乐产业项目策划

文化娱乐产业项目运营与管理

文化娱乐产业项目整合营销传播

文化娱乐产业项目财务规划

文化娱乐产业项目评估与融资策略

模块五:文化产业资本运作与投融资

模块六: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

文化产业资本运作模式与投融资形式

文化产业风险投资实务

文化企业融资实务

文化企业上市策略与风险规避

文化产业企业估值与并购重组

文化企业上市后管理及风险投资退出机制

文化产业园区的规划与定位

文化产业聚集区发展模式与发展战略

文化产业园区运营与管理

文化产业园区招商与项目孵化

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与文化资源整合

产业园区品牌建设与传播

模块七:传媒产业经营管理

模块八:文化产业细分领域发展前沿与实践课堂

媒体融合背景下的中国传媒企业发展策略

互联网+融媒体营收策略

新媒体发展与传统媒体转型

世界传媒集团发展案例研究

传媒产业版权运营与保护

影视产业发展前沿

新闻出版产业发展前沿

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前沿

广告与设计产业发展前沿

艺术品交易市场发展动态

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参观考察

文化企业观摩学习

  

【招生对象】

1、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文化、宣传、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体育、招商、报业、园林、网络媒体)主管人员和领导;

2、影视、音像、出版、印刷、经纪、广告、科技、动漫、游戏、设计、演出、会展、文博、旅游、体育、艺术品等文化企业董事长、总裁及其他高层管理人士;

3、有意投资文化创意产业的国内外机构与投资商;

4、文化产品开发商、提供商;

5、从事文化产业及相关专业领域的社会各界精英人士。

【主要师资】

1、高级官员和研究员;

2、著名985211大学专家、教授、学者

3、文化创意产业的领军人物、企业高管、创业英杰

4、文化创意产业界研究专家

以下是部分拟邀请师资名单:

陈少峰: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专家库评审专家。

范 周: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文化产业学术联盟主席,《中国文化产业》杂志社总编辑。

高 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

钟大年: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香港凤凰卫视节目副总裁,资讯台台长。

金元浦:中国人民大学文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文化创意产业专家,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专家库评审专家。

赵子忠: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教授,文化部国家十部委联合办公室专家委员,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基金评审专家。

周鸿铎: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网络经济研究所所长。

贾旭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金德龙: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曾任人民日报社记者、群工部副主任、理论部副主任,中央宣传部新闻协调小组副组长、新闻局副局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总编室主任、副总编辑。

李怀亮: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对外文化贸易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文化贸易研究所所长。

齐勇锋: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祁述裕: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部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

魏鹏举: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

向 勇: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

王国华:北京工业大学教授 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专家库评审专家。

彭 健: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文化发展研究院副教授。

王 越: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金田中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晓艳: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

吴丹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客户总监。

徐世丕:中国动漫集团监事会主席,原《文化报》总编。

蔡志军: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创作部主任、总导演、制片人,中国传媒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

注:为了更好地满足学员需求,根据报名学员构成情况,课程设置及师资会有部分调整,敬请谅解。

【学习方式及费用】

【集中上课班】

学习时间:每期培训5

学习方式:面授,脱产学习

培训费用:7800/人(不含教材费)

食宿安排:食宿自理

上课地点:中国•北京•中国传媒大学

预计开班时间:

第一期:2020713日—717

第二期:20201019日—1023

  

【周末上课班】

学习时间:每周末学习1天,分5周完成,培训时长共计5

学习方式:面授,脱产学习

培训费用:7800/人(不含教材费)

食宿安排:食宿自理

上课地点:中国•北京•中国传媒大学

预计开班时间:

第一期:202074日、711日、718日、725日、81

第二期:2020117日、1114日、1121日、1128日、125

  

【周末提升班】

学习时间:每月学习4天,分5个月完成培训,培训时长共计20天。

学习方式:面授,脱产学习

培训费用:25000/人(不含教材费)

食宿安排:食宿自理

上课地点:中国•北京•中国传媒大学

预计开班时间:

第一期:20206月—10

第二期:20207月—11

  

接受团体定制服务,定制培训可异地授课,具体培训费用与教学安排由双方协商确定。

【结业证书】

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文化产业经营管理高级进修班”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报名咨询热线: 010-85795611

联系人:宫老师13693397596  黄老师13810420568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1号中国传媒大学23号楼

【交费方式】

1、现场交费(现金、刷卡)

2、汇款交费(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中国传媒大学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定福庄支行

账号:11043301040000136

说明:汇款后在汇款单附言上注明:“班级名称+学员姓名”培训费,将凭证复印件交给班主任老师,便于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