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2-31浏览量:181

南通市新闻发言人、网络发言人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1223-27日,2019年江苏省南通市新闻发言人、网络发言人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57名来自南通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各有关部门领导经过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是南通市第一次组织领导干部到我校进行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的学习。我院根据主办方的实际培训需求,充分发挥我院在政府领导干部、新闻发言人媒介素养培训领域的教学优势,安排了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系统课程,保证教学质量。

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刘铁民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部学部长董关鹏、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吴一凡等新闻发言人、专家教授,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瑞英、中国记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顾勇华、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等资深媒体人受邀为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和模拟演练点评指导。授课内容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又讲授了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方法和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理论讲授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讲座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除了讲座外,为提高学员们舆论引导工作的实操能力,我院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为期半天的模拟演练课程。全体学员被分成四组,分别就社会低保、征地拆迁、公共安全等社会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逼真的演练场景和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另外,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了人民网和北京展览馆以及我校传媒博物馆进行了参观交流,既接受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又开阔了眼界。

来自南通市通州区的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表示:我们参加过很多次在高校内举办的培训,来传媒大学学习感觉收获最多。课程严谨实用、流程周密无缝连接,既有理论讲座夯实基础、又有案例分享巩固收获、还有实践演练加深印象!明年我们也要组织我们区里的领导过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