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2-24浏览量:206

我院融媒体系列第五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1216日至20日,我院融媒体系列第五期培训“融媒体新闻采编高级课程班”如期举办,来自地方电视台及融媒体中心的22名媒体总监、编辑记者及业务骨干共同参加了培训学习。


   课程从融媒体的大环境和当前的新形势出发,以新闻一线工作的实际境况为落脚点,内容涵盖新闻的采访、拍摄、写作、编辑、评论等业务。我校电视学院曾祥敏教授、付晓光教授以及传媒研究院任孟山教授分别从媒体融合进程中的内容创新与记者转型、互联网思维下的生产逻辑与内容创新、新闻评论写作基本技巧与模式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知识分享。此外,为切实加强学员在融媒体采访、新媒体运营、微信公众号写作等方面的的业务实践能力,课程还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资深记者和编辑为学员进行了实践指导。

    融媒体系列精品课程班是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着力打造的实战精品培训项目,2019年全年已开设五期,每期课程共五天,实行小班授课。融媒体新闻采编课程班是系列精品课程之一,旨在通过业务技能讲解和实战,帮助学员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提高融媒体新闻业务的采、写、编、评、播等技能,把握新形势下新闻报道创新创优的发展趋势,增强互联网时代融媒体新闻报道的扩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