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2-17浏览量:168

融媒体出镜记者实训班结业

129日至13日,来自宁夏广播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的13名新闻记者参加了我院举办的“融媒体出镜记者实训班”,并顺利结业。


    培训为期五天,课程内容包括视频内容的融媒体采访、小屏直播的报道方法、现场报道的细节挖掘、资讯短视频出镜报道技巧、出镜记者语言表现力开发、话术组织等,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新闻评论员宋晓阳老师,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出镜记者胡婧老师,北京电视台财经栏目策划、主编颜莹老师等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师分别为学员进行了授课指导,带领大家用多样的出镜形式体验新闻现场,把握新闻的“脉搏”。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融媒体新闻环境下,如何提升出镜记者的采访、报道与小屏直播的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新闻节目的市场占有率和媒体影响力,成为地方电视台媒体记者亟待解决的问题。为顺应行业发展形势,培养高端务实的融媒体出镜记者,我院特意打造了此套融媒体出境记者实训课程。课程班采用精品小班教学,注重实效性和前沿性,并将案例教学、实践训练、点评交流相结合,针对学员在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突击解决,保障学员在短期内得到业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