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2-10浏览量:136

湖南省语言文字管理干部研讨班顺利结业

122日至6日,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举办,培训学院承办的“湖南省语言文字管理干部研讨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来自湖南省教育系统的83名领导干部及语言文字工作者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并顺利结业。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语言文字管理干部的队伍建设,提升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者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语言能力,本期培训班的课程注重政策法规与语言国情相对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提升业务水平为主题展开。课程期间,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王晖老师提纲挈领,从宏观角度解析了当前中国语言的国情及政策法规,并就如何开展语言文字工作为学员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副处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王晓晋老师以“语言的魅力和语言规范”为题为学员进行了讲解和指导;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资深实践教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瑞英老师为学员分享了语言工作者的职业经验,此外,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多名专家教授也亲临授课,从语言传播、经典诵读及口语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专业指导。



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对于提高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拓展知识视野有较大的帮助,也加深了对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回去后将把本次培训的收获应用到今后的语言文字工作中,更好的促进语言文字事业的科学发展。



本次培训是湖南省语言测试中心与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的首次合作,双方领导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湖南省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培训学院副院长罗霆对办好这次培训班给予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