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1-29浏览量:72

让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上海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来我院座谈交流


    1126日晚,上海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在继续教育学部领导的陪同下与正在这里进行为期三个月培训的奉贤区融媒体和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庄木弟书记强调,奉贤区各单位宣传业务骨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各自阵地上的追梦者,奔跑者,创造者,用克服困难、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投身家门口的建设,做好家门口的宣传,为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创造新奇迹。

座谈会上,学员们表示通过近2个多月的培训学习无论在业务能力上还是在思想觉悟上都有明显的提高。特别感谢领导和传媒大学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启头脑风暴。延伸文化枝蔓、转变体制机制、搭乘5G快车等众多思路活跃了现场,讨论气氛融洽。

    随后,座谈人员围绕“如何让宣传思想工作‘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员谢洁发言说,要从最身边的人和事着手,才能让宣传真正走入百姓的心里。学员孙燕表示,要统一公共宣传资源管理运维,解决主流舆论阵地“失守”“示弱”等问题。学员褚晨怡认为,要用好网红经济传播思想。大家集思广益,纷纷将知识转化成观点,展现学习实效。

    最后,庄书记表示奉贤的发展离不开文化建设,让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是“贤文化”建设的重要课题,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本领,做好文化传播,做好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