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1-15浏览量:97

西区公寓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西区公寓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火和自防自救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自救能力,确保住宿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19日,西区公寓办公室联合东亿物业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继续教育学部师生7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消防逃生演练。演练模拟宿舍内起火的情景,消防人员入室进行灭火工作,其余学员在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宿管的引导下有序离开公寓楼并到达疏散地点。第二部分是消防车喷水表演。第三部分是逃生舱体验。全体学员依次进入逃生舱进行应急情况下的逃生体验。




每年的119日为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和学校的和谐稳定,此次消防演练以此为契机,旨在提高和增强公寓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自防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远离火患,注重开展消防实践,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演练加强了西区公寓师生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突发火灾事件的处理流程,学生在演习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逃生和自救技能,消防演习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取得圆满成功。演练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基本了解了突发事故的应对流程和措施,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得以提升。

西区公寓始终将公寓的安全保障工作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除了一如既往地加强管理,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落实主体安全负责外,还将安全工作细化到每学年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习、消防讲座等具体实践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