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1-13浏览量:341

以媒介融合为导向 培养全媒型人才

随着媒介融合的进一步发展,全媒型人才的紧缺成为遏制传统媒体发展的重要因素。为解决这一困境,中共庆阳市委宣传部委托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于20191111日至15日举办甘肃省庆阳市融媒体新闻采编高级研修班,进一步提高庆阳市融媒体中心宣传骨干队伍业务水平、提升宣传文化工作的质量。

此次培训班依托我校雄厚的师资队伍、优秀的学术和教学资源,结合业界知名媒体人与学界专家的指导意见,将“融合”这一理念贯穿课程设计始终,在延续原有的“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基础上,还将“前期”与“后期”的融合、“传统”与“新”的融合加入其中。

课程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孙振虎、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中国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运营总监王楠等专家就融媒体时代下的突发事件报道策略、深度采访与调查报道、融媒体新闻采集策划传播及技巧等课程与学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掌握融媒体宣传技巧,做好庆阳市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