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28浏览量:98

我院举办2019融媒体新闻采编高级课程班

    1021日,我院精心策划的“2019融媒体新闻采编高级课程班”如期举办,来自宁夏广播电视台、池州广播电视台、海口电视台、福州电视台、佛山电台、通山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单位的25位编辑记者及业务骨干共同参加了培训学习。


    课程班立足融媒体时代新闻宣传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提升新闻一线工作者在采、写、编、评及拍摄等业务方面的综合素养为教学目的。内容涉及手机短视频在融媒体中的应用及实操、融媒体采访、热点事件报道、全媒体新闻采集策划、微信公众号运营、主旋律新闻专题片的生产逻辑与创作实务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媒体中心、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发展中心、中国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等各大主流媒体单位的资深记者、运营总监亲临授课。此外,培训还邀请到了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处处长雷鸣就全媒体时代网评工作及舆情管理与学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融媒体新闻采编高级课程班是我院2019年打造的融媒体精品系列课程班之一,立足当前媒体从业者在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实行小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