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21浏览量:485

北京市委统战部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近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对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海外选手接待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始自2011年,至今已举办9年,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以侨心筑梦水立方共谱华诞新乐章为主题,大赛共有1300多家海外侨社、华文媒体、中文学校等参与承办,规模为历届之最。经过我校一周的密集培训与严格的初赛、复赛、决赛筛选,最终,来自31个国家、50个分赛区的100余名选手齐聚水立方的舞台,用精彩的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与全球华人共襄盛举。

培训活动期间正值学校暑假,在人手少、任务重、时间紧、场地转换频繁等诸多不利条件下,学校领导多方协调,各职能门与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保障活动得以完满完成。作为首次承办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的单位,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主办单位及其他协办单位的高度评价与认可。正如感谢信中所说:培训学院作为执行方,其工作团队充分发扬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精神,主动作为,辛勤工作,圆满完成了教学培训、参观考察、训练比赛、节目彩排等各项工作任务。贵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保卫部、校医院、音乐与录音学院、传媒博物馆等单位也为这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做了大量的教学保障、组织协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所有参与接待服务保障的老师都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最好践行者。


活动期间,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春峰一行莅临我校,与我校校长廖祥忠及其他相关部门领导一起对参加“水立方杯”总决赛的华人青少年歌手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