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09浏览量:95

融媒体影像(短视频)创作实训班在我院结班



在流量和数据时代,短视频用户越来越庞大,短视频的创作成为了5G时代的风口。如何在海量信息中保持持续的内容输出,不断创作优质的短视频,则对创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923日—27日,来自各地市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的25名编辑记者走进了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参加了培训学院举办的融媒体影像(短视频)创作实训班的学习。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我校多名融媒体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分别从短视频包装技巧与案例、影像叙述、PGC短视频创意与摄制进行了分析讲解。此外,为更贴合实践需求,培训还邀请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短视频制作部制片人、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短视频相关负责人就短视频的采访、选题、制作与运营技巧,以及抖音短视频的分众化传播进行了剖析研讨。

融媒体影像(短视频)创作是我院在课程优化更迭的基础上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精品课程”之一,近年来广受编辑记者及新媒体从业者的关注,得到了参训学员的较高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