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25浏览量:61

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微电影作品《田野新希望》入围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

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于916日—20日在上海圆满举行。

本届电影周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31部微电影作品,涵盖了27个省市自治区,最终入围作品90部,其中,陕西有9部微电影作品入围。由我院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实验基地——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媒介素养班学生拍摄的微电影《田野新希望》最终入围。

基地自成立以来,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部定期安排校内师资赴西安教学,安排了语言艺术素养、影视艺术素养、新闻素养等多样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专业化、高水准、多样性的媒介素养特色课程,帮助学生开拓眼界与思维,挖掘自身潜能,并全方位提升媒介素养能力。

三十中学媒介素养班学生拍摄的微电影《田野新希望》,先后荣获了2018年陕西省中小学生微电影大赛高中组一等奖、优秀微电影奖、优秀导演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在内的四大奖项。


作品围绕“定点扶贫”主题,讲述三十中的一名学生通过电商渠道为面临失学的学生家庭解决农产品滞销的窘境,为他们打开新型销路的故事。参加此次微电影创作的有33名同学,6位指导老师。分为编剧、制片、导演7个小组各组分工合作,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剪辑,总共历时两个多月

据悉,本届电影周通过影院、电视、网络、校园院线等多种渠道,集中展映了推荐的近30部优秀影片。上百万人次的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投票评选出自己喜爱的电影,影视教育主题论坛、学科教学与影视观摩课、微电影专题研讨、校园影视创客秀等各类活动,从线下到线上,从校内到校外,让中小学生全身心地体验了影视带来的魅力,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