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19浏览量:404

我院承办2019年北京地区互联网舆情信息工作研修班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日益临近,各网站国庆主题策划等专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由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培训学院承办2019年北京地区互联网舆情信息工作研修班于99日至912日在我校举办,培训班的开展既是对70周年大庆舆情服务保障工作的动员和部署,也是一次以培训促实战练兵的机会。来自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北京时间、微博、知乎等40多家网站和北京市各区县网信办的60多名一线网络舆情工作者参加了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


中央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时政处副处长翁焱、外交部新闻司规划协调处处长朱晓钟、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彭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等授课老师就准确把握当前网上舆论形势及其新变化新趋势、当前对外涉华舆情分析与应对、新媒体技术发展趋势、大数据的数据价值与人工智能等问题与学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课程以案例教学现场互动为主要特色贯穿始终。

学员王霖在结业仪式上说:“通过学习,我对于舆情工作的认识有了新的高度。作为一名舆情工作者应该具备更丰富的知识,对互联网大数据、时政热点、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乃至于经济形势都要涉猎。让我对于目前从事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于以后的工作有很多的启发。”

来自腾讯网张欣表示,“作为网站一线工作者,面对网络舆情和突发事件,我们应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并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做好舆情事态真实传播的同时,也要做好舆论倾向的把控,与网络各界人士一同创造一个晴朗和谐的网络空间。”

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升各网站舆情工作者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深化对舆情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同时,借助培训的平台,能够增进各单位舆情业务的沟通和交流,推动属地网站舆情工作有序开展。本次培训班是继2017年以后第三次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北京市网信办对于培训学院工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