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19浏览量:48

山东威海环翠国际中学2019级媒介素养普修班开班啦

为进一步丰富国内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课程,充分发挥校园教育主阵地作用,从生命深处唤醒学生的天性和潜能,促使其价值观、生命感和创造力的觉醒。911日,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实验基地——环翠国际中学(羊亭校区)的2019级媒介素养普休班正式开班。

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特聘教授亲自授课,依托高校优势课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开设了媒介素养课程(包括语言艺术素养、影视艺术素养、动漫与创意素养三部分),将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中学校园。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展示,陈红教授表示,孩子们思维活跃、敢于表达、领悟力很高。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实验基地及青少年媒介素养研究所,整合全校各学院的优势教育教学资源,致力于青少年媒介素养研究、教学和实践。

  经过多年探索,培训学院已研发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媒介素养教育课程体系,精心打造了包括媒介素养概论、语言艺术素养、影视艺术素养、新闻素养、动漫及艺术创意素养在内的五大课程模块体系,为媒介素养教育理论的本土化发展积累了第一手资料,更为国内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课程的全面推进起到示范作用。

为梦想,插上隐形的翅膀


一剂良策,倍增优教资源:两双巨手,托起明天太阳。开班当天,举行了中国传媒大学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实验基地揭牌暨开班仪式。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部助理主任王小河和环翠国际中学(羊亭校区)谷萍校长为基地揭牌,中国传媒大学的陈红教授、杨云涵老师及羊亭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