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31浏览量:138

我院为湖北恩施州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723日至25日,由恩施州委宣传部和我院共同主办的“2019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恩施州选派80名全州政府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和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让大家共同提升全媒体时代的综合媒介素养。


此次培训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邀请业界名师为学员授课,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演练。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涉及新闻发布与媒体沟通的内容策划与管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机遇、网络时代的政府公信力现状、新技术新媒体与舆论生态、镜头下的语言表达、新闻发布会主题策划与案例分析等。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辑田惠明,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北京市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安世绿,北京艾利艾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一凡,中央电视台原播音组组长、播音指导李瑞英,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中国记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顾勇华等业界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和点评。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各项安排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专业性强,通过学习一定会对自己将来的工作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培训过程中不仅有讲座课堂上专家学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学员们专心致志的听讲,更有模拟接受记者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实战演练教学中的犀利提问、沉着应对和精彩点评。


景区菜品定价高如何管理舆情、路面塌陷政府部门如何处理、强拆事件如何回应关切、校车翻入水库学生多人死亡怎样处理、发生洪灾如何应急、拟建垃圾焚烧厂怎样正确实施……面对每一个有可能发生在工作中的案例,学员们都认真准备,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演练过程中学员们更是聚精会神的学习、记录,唯恐光阴虚度,错失难得的学习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