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31浏览量:109

重庆师大涉外商贸学院中层干部来我院提升媒介素养


722日至26日,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中层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办。60名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党政部门、教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我院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业内专家教授、资深新闻发言人和知名媒体人为学员授课。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中国记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副处长闫光宇、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张炼和我校传播研究院教授刘笑盈、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在内的多位专家教授,以及原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李瑞英、总化妆师徐晶应邀为学员授课、在实战演练教学环节为学员点评。授课内容结合涉外商贸学院教学管理需求,聚焦高等教育改革下的产教融合以及全媒体时代新闻发布、舆论引导、舆情研判、教师形象设计及语言表达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有针对性的点评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在培训班模拟电视采访及召开新闻发布会教学环节,学员们被分成三组,以当下高等教育领域的热点事件为主题开展演练。演练前,学员们分组积极准备;演播室聚光灯下,学员们及时发布事件进展、公开表达立场、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参加新闻发布会演练的涉外商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常务副院长彭成表示,通过演练确实提升了自己舆论引导的实操本领,与资深媒体人和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交流,开拓了媒介视野。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统一前往了人民网和国家博物馆、我校传媒博物馆,实地学习新媒体运营经验、了解媒体发展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