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31浏览量:191

筑梦中传 扬帆起航 —2019传媒特色系列夏令营圆满结营


七天前孩子们来营报道时迷茫的小脸仿佛还在眼前,七天后的他们已能泰然自若的站在镁光灯下自如演讲、展示超越自己年龄段的相对成熟的作品。

724日,2019传媒特色系列夏令营之演说家营、摄影家营、电竞营顺利闭营,全体营员以及他们的家长、各营授课教师代表和夏令营整个教学团队参加了闭营仪式。


作品展示硕果累累

七天虽然很短,但是通过小营员们的成果展示,充分证明孩子们收获颇丰。

这是演说家营的孩子们。


喜欢王俊凯的张音然、喜欢法拉利的张旭宸、想做科学巨人的黄琰、喜欢撒娇的刘梦泽……每个孩子都是那么可爱,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不可复制的独特的优势。上台前我们都还在为他们捏着一把汗,生怕这些小朋友连上场都会胆怯。但是再看此时此刻,台上的他们俨然是个成熟的小演讲家。


(台下观众神情专注)

还有几个被选为闭营仪式小主持人的孩子,头天晚上主动要求加班加点,工作热情完全不输成人。而第二天的主持效果也充分证明,孩子们的努力完全值得!

这些作品是来自摄影家营孩子们的成果。可以说是取材丰富出人意外,角度新颖各具特色。


孟享和王子天是整个摄影家营最小的孩子,只有8岁。别看俩孩子年龄小,但是他们呈现的作品却不容小觑。老师在点评的时候开篇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这是电竞营六个生龙活虎的小伙子,虽然人数少,管理起来却并不容易。处于叛逆期的他们需要老师更多的耐心和引导。结营仪式上,他们的电竞赛事实操比赛和电竞解说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事实证明,老师们的付出很值得!


教师评价充分肯定

结营仪式上,三个营的授课教师代表分别对孩子们的作品给出评价。

演说家营授课教师代表:“孩子们演讲的话题取材丰富,既有社会热点时事,又有内心成长经历。在这个正式的演讲台上,在镁光灯的照射下,孩子们毫不怯场,勇敢表达。在这七天里,你们都有所成长,以后也要像今天这样自信、真诚的表达,成为一个善于交流、学会分享的小演讲家。”

摄影家营授课教师代表:“你们都是从零学起,七天后能有如此的成果展示,不仅对你们是个鼓舞,对老师们来说,同样是很大的鼓舞。特别是年龄最小的两个孩子,作品的成熟度已经超越了年龄。希望你们在摄影之外,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艺术素养,这样在摄影这条路上才会走的长远”。

电竞营授课教师代表:“经过一周的学习,你们已经认识到,电竞绝不是单纯的打游戏,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电竞选手为国争光,所要付出的艰辛比你们能想象到的要多得多,在电竞领域里也还有很多其他的知识需要你们不断探索。”

实践参观拓展视野

在高频次的课程以外,为了拓宽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他们的见识,夏令营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动画学院、传媒博物馆、国家博物馆、世界公园、RNG电竞中心、JDG俱乐部,都留下了孩子们的身影。


生日惊喜温情满满

学习期间,恰逢学员朱琦源和任冠恒的生日,大家一致决定,给他们一个生日惊喜!相信这个特别的生日会一定会让他们久久铭记。

营仪式后,很多家长都特意发来了感谢短信。

“感谢各位老师,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参加了一个特色夏令营,交了一批好朋友,认识了各位老师。回家的路上一直在给我们讲述这一周开心快乐的时刻和念念不忘的老师们,再次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导,你们是用爱陪伴孩子们,是用心和孩子们交朋友。明年暑假我们再想约北京,再相聚中传媒!”

“演说家夏令营圆满结营,感谢老师们的悉心照料!七天很短,孩子们依依不舍;七天很长,孩子们成长了许多!杜王毅泓很报歉没能完成最后的主持任务,她更遗憾没能跟伙伴们一起合影留念没能跟伙伴们话别……上午提前离场参加未来演说家国赛候场时还听到她跟别的小朋友说起她的夏令营呢。”

“讲座学习和实践活动都真的很丰富,都是干货,真正拓宽了孩子们在电竞方面的视野,孩子回家后也更懂事了.老师们辛苦了!”

演说家营学员周栩灿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进行了长达6分钟的感谢发言。上台的前一刻还在紧张排练,中间数度热泪盈眶。她告诉大家“七天前,我带着孩子,孩子带着梦想,来到她向往已久的中国传媒大学参加夏令营活动。这七天,我全程陪同,感慨很多。在这里,我就不一一道来。只说三点想法:感谢、值得、和放心……”

此外学员代表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来自广东的林碧怡对这七天的学习生活感触颇多,在台上忍不住哭了起来,对老师们的感谢溢于言表。

结营仪式上,青少部主任郭瑛哲和授课教师们给孩子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比赛获奖证书,并祝贺学员们顺利结束学习,期待再聚中传!


夏令营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七天时间的学习和进步,更在大家的记忆里留下色彩斑斓的一笔。很多年后回想起来,它在心底依然明晰。就让孩子们伴着夏令营的脚步,去探寻自己内心的星辰与大海,遇见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