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17浏览量:161

中传紫荆谷第五期特训营圆满结营


711日下午,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环形报告厅内,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与阵阵欢笑声,35名港澳台侨青年陆续从紫荆谷创新创业辅导中心领导嘉宾及创业导师手中接过结业证书,宣告着为期两周的中传紫荆谷“短视频创作+内容营销”特训营圆满落幕。

结营仪式中,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经理杜莎莎、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安晓宇、中传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创业导师王雷共同观看了学员的项目路演和小组短视频作品,为8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结营合影

  

双创驱动,发掘机遇

一直以来,香港经纬集团及中国传媒大学校领导都高度重视中传紫荆谷项目。培训学院作为项目执行方,以中国传媒大学优势学科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依托,在当前“双创”政策驱动下,着力发掘以5G下的短视频新兴业态与创业机遇,为两岸四地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扶持和帮助。

专家导师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课堂掠影

本期特训营在以往的课程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迭代,立足当前互联网短视频行业前景与发展机遇,将短视频内容创作、新媒体营销、商业模式、股权激励与风控、创业方法融入到课堂教学,以案例剖析、交流研讨、实地参访、实践拍摄、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进行,邀请了我校专家学者及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的双创导师为学员进行辅导,切实指导学员完成短视频创意拍摄、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及资源对接,为学员全面梳理创业思路,寻找解决方案,提升创新创业技能。

学员参访崔永元口述历史博物馆

学员参访人民网数据中心

创业征程,继续前行

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成长之路源于教育与培养。正如杜莎经理在结业仪式中总结到,今日特训营的落幕不是终结,而是全新的开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将继续通过和高校建立的创业导师库、学员库、项目库等平台,提供可持续服务,在创业、发展的道路上一直陪伴大家。她勉励学员在创业征程中不弃梦想,互相支持,继续前行。

一段收获,一路成长

学员代表们回顾了短暂而充实的创业营生活,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员刘瑾(澳门)是一名硕士在读的学生,她谈到,参加中传紫荆谷特训营让自己对创业有了系统的认知,也让自己收获了成长,是中传紫荆谷这一平台让自己有机会得以进入人民网新媒体岗位实习,她希望未来继续前行,能够在内地得到长足发展。学员伍晨洁在仪式上感言道,参加中传紫荆谷特训营的第一天,在课程中就成功签约了百万项目的合作,在创业导师的指导和启示下又打开了创新的新思路新局面,作为特训营的最大获益者,她非常感谢中传紫荆谷这一平台为自己提供的机遇,也希望中传紫荆谷这一项目平台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