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15浏览量:138

诵读经典 润泽童年 ——青少部“少年演说家精英班”成功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激发学员学习有声语言的浓厚兴趣,让学员在朗诵中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提高感悟经典的能力,77日,中国传媒大学少年演说家精英班在D5演播室举办了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开始后,小选手们逐一登台展示。每个人都精神饱满、自信从容,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展现出了阅读和朗诵的无穷魅力。《少年中国说》激昂高亢、振奋人心,字句中流露出作为中国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春天》充满童趣天真,通过儿童的视角带领大家共同去寻觅春天之美;《千人糕》通过介绍美食的做法为我们揭示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整场比赛氛围融洽,热情洋溢,小选手们的表现无不彰显出新时代青少年的积极向上和朝气蓬勃。他们的精彩演绎更令评委老师和在场家长都赞不绝口,博得了阵阵掌声。最终,经过评委老师认真评审,产生了“明日之星奖”、“最佳朗诵奖”、“最佳风采奖”、“最受喜欢奖”、“最具潜力奖”等多类奖项。


中国传媒大学少年演说家精英班项目是培训学院青少部媒介素养培训教学的重点项目之一,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是各位学员对阶段性学习的一次汇报总结。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朗诵中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美文的语言之美,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朗诵能力。在未来,少年演说家精英班将继续以教学实践为标准,带领学生感受有声语言的魅力,培养用语言艺术改变世界的创造力与未来领导力。